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568 证券简称:星源材质 公告编号:2022-066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朱彼得先生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情况及致歉声明》,获悉朱彼得先生配偶江丽和女士近期存在买卖本公司股票的行为,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上述交易构成短线交易。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短线交易的基本情况

  经核查,江丽和女士的证券账户交易记录存在短线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形,具体交易情况如下:

  ■

  根据《证券法》等相关规定,江丽和女士在买入公司股票后六个月内卖出股票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上述交易所获盈利为214元,计算公式为(卖出均价-买入均价)*短线买入股数=214元。

  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董事朱彼得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其配偶江丽和女士尚持有公司股份数量400股。

  二、本次短线交易的处理情况及公司采取的措施

  (一)公司获悉此事项后高度重视,立刻组织进行核查。及时向朱彼得先生及其配偶江丽和女士调查了解相关情况,经核实,江丽和女士的上述交易行为不具有短线交易的主观故意,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

  (二)根据《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

  前款所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

  江丽和女士为公司董事朱彼得先生的配偶,上述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构成了《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的短线交易行为。

  江丽和女士已于2022年5月13日将本次短线交易所获盈利214元全部上交公司。

  (三)经核查了解,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系朱彼得先生的配偶江丽和女士使用账户疏忽误操作所致,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谋求利益的目的,不存在主观故意违规情况。朱彼得先生及其配偶江丽和女士已深刻认识到此次事项的严重性,并就因短线交易带来不良影响致以诚挚的歉意,表示将汲取本次事件教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各项规定的学习,同时管理好股票账户,提高买卖公司股票的谨慎性,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四)公司董事会将进一步加强培训宣导,要求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学习《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审慎操作。公司将持续督促相关人员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三、备查文件

  1、朱彼得先生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情况及致歉声明》;

  2、公司收回短线交易收益的凭证。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