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证券简称:*ST海航、*ST海航B   编号:临2022-049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5月12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徐经长先生、张英女士、林泽明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徐经长先生、张英女士、林泽明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和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

  徐经长先生、张英女士、林泽明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且独立董事中没有会计专业人士,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其辞职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期间,徐经长先生、张英女士、林泽明先生仍将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相关职责。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徐经长先生、张英女士、林泽明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徐经长先生、张英女士、林泽明先生在职期间对公司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证券简称:*ST海航、*ST海航B   公告编号:2022-050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2年5月24日

  3. 股权登记日

  ■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海南方大航空发展有限公司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22年4月30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合计控制24.95%股份的股东海南方大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在2022年5月12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 — 规范运作》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将新增审议《关于选举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海南方大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推荐朱慈蕴女士、戴新民先生、郭润夏先生为海航控股独立董事,其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朱慈蕴女士、戴新民先生、郭润夏先生分别为法律、会计、行业领域的专业人士,未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也不存在其他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之情形。朱慈蕴女士、戴新民先生、郭润夏先生简历如下:

  朱慈蕴,女,1955年3月出生,籍贯安徽泾县,中共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民商法学博士,现任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同时兼任深圳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曾任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商法研究中心主任,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戴新民,男,196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1983年参加工作,历任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教师、系主任,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在内部控制、会计、审计专业领域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课题10余项,现任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同时兼任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郭润夏,男,1981年1月出生,籍贯山东省,中共党员。毕业于天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2003年参加工作,现任中国民航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博士生导师、教授、副处长。历任中国民航大学电信自动化学院教授、副教授,发展规划与国际合作处教授、副处长等职务。

  三、 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22年4月30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2年5月24日14点30分

  召开地点: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7号海航大厦会议室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5月24日

  至2022年5月24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以上议案已披露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香港商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5、议案6、议案7、议案10、议案11、议案12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议案7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方威、海南方大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幸运国旅包机有限公司、海南海航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南海慧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不涉及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

  ●报备文件

  (一)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