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22-091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中武债
债券代码:149777 债券简称:22中武01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为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债务人”)向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峡银行”或“债权人”)申请3.7亿元授信额度。2022年5月1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永泰嘉园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泰嘉园”)在福州与海峡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公司上述授信额度提供最高额本金3.7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

  2022年4月8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公司内部担保额度的议案》,其中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被担保方提供担保额度合计75.73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该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批准,详见2022年4月9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内部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2)。此前,公司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被担保方提供担保额度42.25亿元(其中为公司提供担保额度3.26亿元,实际担保余额3.25亿元),剩余担保额度33.48亿元,本次续贷担保3.7亿元,未超过担保额度。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对象: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注册时间为1992年1月31日,住所为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五四路89号置地广场4层01店面,注册资本157,075.4217万元,法定代表人郑景昌。经营范围: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对外劳务合作;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房地产综合开发;物业管理;建材、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医疗器械、电梯的销售;电梯安装工程服务;对外贸易。

  单位:元

  ■

  注:上述2022年第一季度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目前,被担保人无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2022年5月11日,公司与海峡银行签订《额度授信合同》,申请续贷短期流动资金额度人民币3.7亿元整,授信期间自2022年5月6日至2023年5月6日。同日,永泰嘉园与海峡银行就上述融资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公司与海峡银行在2022年5月6日至2023年5月6日期间签订的所有合同、协议和其他书面文件(以下简称“主合同”)提供债权本金3.7亿元最高额担保,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的范围为主合同债权人的债务本金、利息(含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迟延履行金以及债权人实现债权(含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律师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等)。

  保证期间自主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约定的主合同债务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后三年止;如主合同项下主合同债务人有多笔债务或对一笔债务约定分期履行的,则保证期间至主合同债务人最后一笔或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后三年止。

  因订立、履行本合同所发生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一切争议,向债权人住所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保证合同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或授权代理人签名并加盖印章后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我们认为,上述融资及担保是为了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符合公司经营计划和实际情况,公司信用良好,风险可控,上述担保事项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情况,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构成重大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此前,公司为子公司、子公司为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担保余额为25.7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5.95%。此外,不存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外部公司提供担保或质押股权的情形。上述担保无逾期或涉及诉讼。

  六、备查文件目录

  1.2022年5月11日永泰嘉园与海峡银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2.2022年5月11日公司与海峡银行签订的《额度授信合同》;

  3.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4.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