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公 告

  证券代码:600548  股票简称:深高速  公告编号:临2022-034

  债券代码:163300  债券简称:20深高01

  债券代码:175271  债券简称:G20深高1

  债券代码:175979  债券简称:G21深高1

  债券代码:188451  债券简称:21深高01

  债券代码:185300  债券简称:22深高01

  深圳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 深圳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方式在深圳举行。

  (二) 会议通知发送方式:电子邮件、传真、专人送达,日期:2022年5月7日;会议材料发送方式:电子邮件、传真、专人送达,日期:2022年5月7日。

  (三) 会议应到董事11人,出席及委托出席董事11人,其中董事廖湘文、王增金、文亮、戴敬明、李晓艳、陈海珊和独立董事白华、李飞龙、缪军及徐华翔均亲自出席了本次会议;董事胡伟因公务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已委托董事廖湘文代为出席并表决。

  (四)全体监事以及本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五) 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胡伟授权执行董事兼总裁廖湘文主持,审议讨论了通知中所列的全部事项。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审议通过关于深高速对沿江公司减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为: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同意本公司按照议案中的方案,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减资38亿元。有关本项议案的详情请参阅本公司同日发布的《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沿江公司进行减资的公告》。

  特此公告

  深圳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

  证券代码:600548  股票简称:深高速  公告编号:临2022-035

  债券代码:163300  债券简称:20深高01

  债券代码:175271  债券简称:G20深高01

  债券代码:175979  债券简称:G21深高1

  债券代码:188451  债券简称:21深高01

  债券代码:185300  债券简称:22深高01

  深圳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沿江公司进行减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减资标的名称:深圳市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沿江公司”)。

  ● 减资金额:深圳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沿江公司减资人民币38亿元(“本次减资”),减资完成后沿江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8亿元,仍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一、减资概述

  1、减资事项基本情况

  为加强集团内财务资源的统筹管理、回收沿江公司的富余资金,优化投资企业的资本结构,本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沿江公司减资人民币38亿元。本次减资完成后,沿江公司的注册资本将为人民币28亿元,仍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审议及批准情况

  本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高速对沿江公司减资的议案》。有关审议的详情,可参阅本公司同日发布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章制度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减资构成本公司应当披露的交易,但未达到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

  3、本次减资未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被减资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682010301B;成立日期:2008年12月1日;注册地址及主要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江苏大厦裙楼四层-1303;注册资本:人民币66亿元;法定代表人:张君瑞;主要经营范围:主要从事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的建设及运营。本公司为沿江公司唯一股东,合并沿江公司财务报表。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指广州至深圳沿江高速公路深圳南山至东宝河(东莞与深圳交界处)段(“沿江高速(深圳段)”),其中,沿江高速(深圳段)主线及相关设施工程简称为沿江一期,收费里程约30.9公里,已于2013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沿江二期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主要包括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和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两部分工程,其中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已于2019年完工通车。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全长约5.7公里,预计将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

  沿江一期2021年的日均混合车流量约为16.8万辆,日均路费收入约为人民币162万元。

  根据沿江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会计年度(按中国会计准则,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审计)及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按中国会计准则,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其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千元

  ■

  有关沿江公司和沿江高速的进一步信息,可参阅本公司过往的定期报告及本公司网站。

  本次减资不会导致沿江公司董事或管理层的变化。

  三、减资目的及其影响

  沿江项目估算总投资为人民币167亿元,截止本公告之日,沿江公司股东资本金投入为人民币87亿元(包括实收资本人民币66亿元和资本公积人民币21亿元),此外,根据深圳市政府批准的投融资方案,政府已投入的约35亿元资金也属于项目资本金性质。沿江项目的资本金比例高于收费公路行业通行的资本金比例。

  目前,沿江公司无外部借款,沿江一期每年能够为沿江公司产生约人民币3-4亿元的经营净现金流。

  本次减资可以回收沿江公司的富余资金,优化投资企业的资本结构,从总体上提高本集团的资金使用效率,降低综合财务成本。沿江公司为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减资属于本公司对内部资源的整体布局和项目公司层面财务结构的调整,对本公司的整体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重大影响;也不会因此产生关联交易,或与关联人产生同业竞争。

  特此公告

  深圳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