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毅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
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增加C类基金份额并修改基金合同及托管协议的公告

  一、公告基本信息

  ■

  二、时间安排

  为了更好地满足投资者投资理财需求、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本基金管理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约定,经与本基金的基金托管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自2022年5月16日起增加C类基金份额,并相应修改《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以下简称“《托管协议》”),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将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相应更新。

  三、新增C类基金份额的基本情况

  1、基金份额的分类

  本基金按照收费方式的不同将本基金的基金份额分为A类、C类两类基金份额。本基金原有的基金份额将转为A类基金份额,新增的基金份额类别为C类基金份额。C类基金份额与A类基金份额单独设置基金代码,其中A类基金份额代码为008518,新增C类基金份额代码为015767;C类基金份额与A类基金份额单独公布各类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份额累计净值。本基金不同基金份额类别之间可以互相转换。

  2、基金份额类别的设置、基金费率及申购、赎回规则

  (1)本基金的基金份额分为A类基金份额、C类基金份额共两类。其中:

  A类基金份额收取申购、赎回费,并不再从本类别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C类基金份额不收取申购费,收取赎回费,并从本类别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

  (2)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的管理费、托管费与A类基金份额一致。

  (3)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按前一日C类基金份额的基金资产净值的0.50%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E×0.50%÷当年天数

  H为C类基金份额每日应计提的销售服务费

  E为C类基金份额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

  C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每日计提,按月支付。经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核对一致后,由基金托管人于次月首日起3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经基金管理人代付给各个基金销售机构。若遇法定节假日、休息日或不可抗力致使无法按时支付的,顺延至最近可支付日支付。

  销售服务费主要用于本基金持续销售以及基金份额持有人服务等各项费用。

  (4)由于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C类基金份额收取销售服务费,各基金份额类别对应的可供分配利润将有所不同;同一类别的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5)申购费率

  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的申购费用由A类基金份额的基金投资人承担,不列入基金财产,主要用于本基金的市场推广、销售、登记等各项费用。投资者可多次申购,申购费用按每笔申购申请单独计算。

  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在申购时收取申购费用; C类基金份额不收取申购费。

  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的申购费率如下:

  ■

  (6)赎回费率

  赎回费用由赎回基金份额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承担,在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基金份额时收取。赎回费用按相应的比例归入基金财产,未归入基金财产的部分用于支付登记费和其他必要的手续费。

  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与C类基金份额的赎回费率按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该部分基金份额的时间分段设定。

  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的赎回费率如下:

  ■

  注:上述“月”指的是30个自然日,“年”指的是365个自然日

  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的赎回费率如下:

  ■

  3、基金份额的估值

  由于基金费用的不同,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和C类基金份额将分别计算基金份额净值。各类基金份额净值是按照每个工作日闭市后,基金资产净值除以当日基金份额的余额数量计算,精确到0.0001元,小数点后第5位四舍五入。基金管理人可以设立大额赎回情形下的净值精度应急调整机制。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综上,经过认真、细致的准备,本公司为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增加C类基金份额创造了必要的条件,该基金份额类别的增加已具备可行性。

  四、根据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要求修订《基金合同》、《托管协议》的相关内容及其他修改

  考虑到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及修订,基金管理人根据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要求修订了《基金合同》、《托管协议》的相关内容。同时,更新了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相关信息。

  五、《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的修订内容

  本次《基金合同》修订的内容未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形成实质性不利影响,不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本公司已就《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的修订内容与基金托管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并已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基金合同》的修订内容具体如下,《基金合同》摘要涉及的相关内容相应调整:

  ■

  ■

  ■

  ■

  

  《托管协议》的修订内容具体如下:

  ■

  六、其他需要提示的事项

  1、本公司将于公告当日,将修改后的本基金《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登载于公司网站及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并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时间内对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中的相关内容进行相应修改。

  2、《基金合同》的修订已经履行了规定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3、投资者亦可拨打本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4009208800(全国免长途话费)或登陆本公司网站www.honyfunds.com了解相关情况。

  风险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将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者认真阅读基金的相关法律文件,了解基金产品的详细情况,选择与自身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本公告的解释权归本基金管理人所有。

  特此公告。

  

  弘毅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2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