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26 证券简称:中远海能 公告编号:临2022-023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第四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能”、“本公司”或“公司”)二〇二二年第四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22年5月5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5月10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公司所有九名董事参加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参与投资建造中海油气电LNG运输一期项目6艘LNG船舶的议案》

  经审议,董事会批准在香港成立平台公司,由该平台公司按25%股比与项目合作方共同投资建造6艘LNG运输船舶,具体包括:

  1、由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中远海运液化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远海运LNG”)新设全资香港平台公司“远海液化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Future Ocean LNG Investment Co., Ltd)”。

  2、本公司向上海中远海运LNG增资7,525万欧元(以等值人民币增资,具体增资金额以实际增资时汇率为准)。

  3、香港平台公司按25%股比与株式会社商船三井(以下简称“MOL”)、中海油能源发展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中海油气电集团新加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新加坡合资新设6家单船公司,承接MOL已签署的六艘LNG船舶造船协议和期租协议。香港平台公司按照25%持股比例出资7,525万欧元。

  有关本项目的前期信息可参考本公司日期为2022年1月7日的临2022-001号公告《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LNG运输船项目框架协议的公告》,本次参与投资建造6艘LNG运输船舶将用于满足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长期FOB资源运输需求。

  根据本集团内部测算,此次参与投资6艘LNG运输船舶项目经济可行,风险总体可控,有利于提高本集团的抗周期能力和整体盈利能力。

  该项目有待国家部委审批、备案后方可实施,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表决情况: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上海中远海运LNG投资建造2艘LNG船的议案》

  经审议,董事会批准上海中远海运LNG独立投资建造2艘17.4万方LNG船舶并长期期租给中化石油航运(新加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航运”),项目总投资约4.6亿美元,具体包括:

  1、上海中远海运LNG在香港新设2家全资单船公司,暂定公司名称为:华远液化天然气运输有限公司(Insight LNG Shipping Co., Limited);华兴液化天然气运输有限公司(Delight LNG Shipping Co., Limited)。

  2. 本公司向上海中远海运LNG增资13,754万美元(以等值人民币增资,具体增资金额以实际增资时汇率为准)。

  3、由新设的2家香港单船公司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造2艘17.4万方LNG运输船,包含融资成本和其他成本在内的项目总投资约4.6亿美元。

  4、由新设的2家香港单船公司与租船人中化航运签署租船合同。

  本项目2艘LNG船舶由上海中远海运LNG投资建造,由中化航运租用,主要服务于中化航运的LNG运输需求。

  根据本集团内部测算及评估,本次投资2艘LNG运输船舶项目经济可行、风险可控,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抗周期能力和整体盈利能力。此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壮大本公司LNG船队规模,增强本公司与中国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之间的业务联系,提升本公司LNG运输业务的核心竞争力,符合本公司发展LNG运输业务的战略要求。

  该项目有待合作各方批准及国家部委审批、备案后方可实施,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表决情况: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