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资管时代·基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波动
不改资本市场长期向好大趋势

  (上接A01版)一是优化拓展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拓宽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标的范围,抓紧把ETF纳入标的,拓展和优化沪伦通机制,推动上市公司互联互通存托凭证的发行上市。二是推动实施企业境外上市监管新规,支持各类符合条件的企业到香港、美国、欧洲等地境外上市,也欢迎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来A股上市。三是丰富跨境投资和风险管理的产品供给,推动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制度落地,稳步扩大商品和金融期货国际化品种。四是加强开放条件下的监管能力建设,深化与境外监管部门合作,加强与国际投资者沟通,为我国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构建良好的、可预期的国际环境。

  着力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一些上市公司停工停产、业绩下滑,中下游上市公司成本上升,部分行业受疫情影响恢复艰难,民营控股及中小上市公司经营困难增加。王建军表示,证监会将帮助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他介绍,证监会将深入贯彻资本市场支持振作工业经济运行的18条措施,助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上市公司降本增效。

  落实资本市场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15条措施,提升中小微企业的政策获得感,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

  着力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公平对待民营企业发行上市和再融资。完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机制,推出科技创新公司债,发挥市场化增信作用,便利民企债券回购融资,鼓励行业机构加大民企业务投入。

  优化监管服务,支持沪深交易所、北交所减免上市公司年费等相关费用,减轻上市公司负担。

  此外,将研究出台新的政策举措,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方式克服疫情影响,快速走出困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