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5018 证券简称:长华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0
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上午10:00-11: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已于2022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了《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8),并设置征集提问环节。

  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上午10:00-11:00,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代行财务负责人职责王庆先生,独立董事任浩先生,董事会秘书章培嘉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本次说明会中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1:介绍一下轻量化汽车铝部件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从2018年就开展了铝压铸行业和产品的技术研究,并进行了相关人才和技术储备。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铸铝件越来越多的得到了应用,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公司未来打造的就是通过集钣金金属件、压铸件、铝件和紧固件合一的方式制成冲焊铸铝集成件,即达到了轻量化的要求,同时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的一款轻量化前副车架产品,作为冲焊铸铝总成件从2021年开始陆续为本田的八款新车实现批量供货,公司还有多款类似的冲焊铸铝总成件在研发和试制当中,将成为公司的拳头产品,是未来重点发展方向。谢谢!

  问题2:面对公司股价下跌的状况,公司有什么应对措施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一直以来,公司稳健经营,IPO项目顺利放量,定增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占比大幅提升,企业基础夯实,发展前景良好。

  二级市场的股价波动受到资本市场环境和经济环境等诸多因素的综合影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结合自身优势及实际经营情况,不断优化产能布局,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谢谢!

  问题3:请问公司新能源汽车客户开拓情况怎么样?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方面公司积极开拓传统车企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业务,另外公司加大了新势力新能源汽车市场开拓力度。同时,从产品结构上,公司争取更多的集成件、总成件等大件。公司的一款轻量化前副车架给本田批量供货后,因其优质和高性价比,获得了更多客户的关注,目前多项合作在洽谈中。谢谢!

  问题4:公司对于2022年的经营发展有什么具体规划?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2022年,公司将持续立足主业,稳健经营,具体规划如下:1、加快IPO募投项目放量,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2、全力推进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建设,打造公司独有竞争力;3、立足精细化管理,提升客户满意度;4、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助力新能源业务再上新台阶;5、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6、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完善公司治理结构;7、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加大公司宣传力度;8、坚持以安全环保为前提,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谢谢!

  问题5:请问国内疫情对公司二季度生产经营是否有较大影响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上海疫情对物流与汽车零部件行业产生了较大影响,4月份国内汽车产销量受影响,对公司当月生产经营有一定程度影响。虽然市场环境存在不确定性,但公司当前现金流充裕,资产负债率低,全年订单饱满,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随着疫情逐步恢复,4月下旬上海组织复工复产,公司经营情况也将持续回升。谢谢!

  问题6:请问公司未来的增长点在哪里?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今明两年的增长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IPO募投项目的放量,是主要的增量;二是公司加大了新能源汽车客户的开拓力度,随着客户的增加,公司产品应用的增加及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增长,这也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增长;三是公司产品的升级,随着公司更多的集成件、总成件等大件实现批量供货,附加值及单车价值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2023年,本次非公开三个募投项目陆续开始放量,公司将实现跨越式发展。谢谢!

  问题7:请介绍一下公司主营业务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金属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具备较强的配套开发、生产制造能力,主要产品包括汽车专用高强度紧固件、冲焊集成件、铸铝冲焊总成件等。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乘用车领域,是各大主机厂的一级供应商。与东风本田、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大众、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长安福特、广汽三菱、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江铃汽车、及汽车新势力车企等(排名不分先后)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了业务的稳步发展。

  截止2022年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33.94亿元,净资产28.07亿元,营收4.47亿元,净利润0.36亿元。谢谢!

  问题8:请问贵公司股东大会什么时候开,多久会分红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将于2022年5月17日下午14点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鼓励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优先通过网络投票方式参会。确需现场参会的,请密切关注宁波市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最新政策和防疫要求。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利润分配预案后,两个月内完成分红。谢谢!

  问题9:公司目前股权激励进展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股权激励目前正在筹划和方案草拟中,届时请留意公司公告。谢谢!

  三、其他事项

  本次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 roadshow.sseinfo.com/)。公司对积极参与本次说明会以及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后续欢迎大家继续通过电话、邮件、上交所 e 互动平台等方式与公司进行交流。

  特此公告。

  

  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