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资管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金坑”中觅先机
机构看好被错杀品种
● 本报记者 牛仲逸

  ● 本报记者 牛仲逸

  

  5月10日,在隔夜美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背景下,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均收出长阳线。机构人士认为,当前A股投资机会远大于风险,中期修复行情已然展开,前期被错杀的优质股反弹力度可能最强。

  优质股或成资金抢筹对象

  历史数据显示,在A股市场经历一轮调整后,一旦企稳,前期被错杀的优质股往往会成为资金抢筹对象。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持续调整,截至4月26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2.66%,剔除ST股、进入退市整理期个股,期间两市有379只个股跌逾50%。从4月27日大盘企稳以来,这379只“腰斩”股中有373只出现上涨,其中87只个股涨逾20%。

  如何掘金被错杀品种?分析人士表示,可从业绩连续向好、传统白马龙头股、机构关注度等维度进行筛选。

  具体看,在业绩方面,这379只“腰斩”股中,有101只个股今年一季报、2021年年报实现“双增长”。其中,希荻微今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040.66%,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7.70%。此外,永太科技、科达制造、岳阳兴长等今年一季报、2021年年报业绩均实现“双增长”。

  在传统的白马龙头股方面,长城汽车、亿纬锂能、韦尔股份、阳光电源等个股最新市值仍在千亿元以上,且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

  在机构关注度方面,近一个月以来,有22只个股的机构调研家数超过100家。其中,闻泰科技、联创电子、华阳集团的机构调研家数超过300家。

  修复行情在路上

  5月10日,A股放量上涨,其中创业板指上涨2.17%,市场底部逐步夯实。部分机构认为,A股将开启反弹行情。中信证券研报认为,外部压力逐步缓解,复工复产循序渐进,支持政策落地提速,前期市场悲观情绪已充分释放,预计5月将开启中期修复行情。

  “政策继续推动稳增长,央行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滴灌实体经济。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好,市场将企稳向上。”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周建华表示。

  在具体行业配置上,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邓利军表示,短期行业配置的逻辑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美联储缩表期间,景气度上行或改善的行业占优;二是底部反弹时,行业轮动,前期跌幅较大的行业有表现机会。

  中信证券看好现代化基建、地产、复工复产和消费修复四大主线。从全年来看,该机构建议围绕现代化基建以及地产布局,基建领域重点关注低估值建筑龙头、电网、数据中心和云基础设施标的,地产领域重点关注优质开发商、物管和建材领域。从中期来看,建议积极增配复工复产的相关行业,重点关注智能汽车及零部件、半导体、光伏风电设备等领域。从短期来看,可聚焦消费修复相关的航空、酒店、免税、百货商超领域,预计在疫情防控到位和消费刺激等一揽子政策背景下,这些领域将迎来阶段性恢复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