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063 证券简称:派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2-014
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肥西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2年5月10日,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能科技”、“公司”、“本公司”)与肥西县人民政府在合肥市签订了《肥西县人民政府与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在合肥市肥西县建设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投资规模约50亿元。

  ●本协议仅为双方意向性安排,对双方不具备约束力。尚存在不确定性。本协议所涉及的具体合作事项需双方履行审批程序及另行签订相关正式合作协议,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协议履行过程中存在因政策变化而导致协议修改、终止的风险。项目涉及立项、环保、规划、建设施工等有关事项,尚需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办理项目备案、环评审批等前置审批工作,如遇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程序条件发生变化等情形,项目实施可能存在变更、延期、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本协议为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的框架性约定,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本协议约定的投资规模、建设周期等均为计划数或预计数,并不代表公司对未来业绩的预测,亦不构成对股东的业绩承诺。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框架协议》中相关项目建设分期投入且周期较长。建设过程中存在下游市场需求调整、宏观经济变化等不确定因素,项目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签署的协议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对外投资概述

  随着能源革命驱动储能需求增加,储能产品应用场景不断丰富,经济性逐渐显现,全球新型储能发展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为了提升公司的产品供应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提升公司市场地位,强化公司的核心业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与肥西县人民政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本着平等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签订了《框架协议》。公司拟计划投资50亿元在肥西县建设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项目一期计划2022年开工,2024年建成投产。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

  次签署《框架协议》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框架协议》是双方的意向性安排,对双方不具备约束力,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甲方:肥西县人民政府

  乙方: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肥西县人民政府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方式

  本协议由派能科技与肥西县人民政府于2022年5月1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签署。

  (三)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和审议情况

  本协议为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的框架性约定,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根据后续合作进展按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四)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批或备案程序

  本协议无需有关部门审批或向有关部门备案。

  三、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的背景与目标、主要内容、合作模式、合作规模或金额

  1、项目名称: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

  2、项目投资规模:约50亿元。

  3、项目选址:项目选址位于肥西经开区紫云湖片区,占地约300亩(实际供地面积、位置以土委会、规委会批准确定为准)。

  4、项目内容: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每期建设5GWh电芯和系统组装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一期计划2022年开工,2024年建成投产。甲方全力支持乙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二)协议各方的主要权利和义务

  甲方将根据情况指派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帮助乙方进行协调,为乙方的建设和经营活动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为促进甲方区域经济发展,乙方将积极引进与甲方区域产业相符的配套企业落户甲方区域内,为产业链强链补链做出贡献。

  (三)协议的生效条件、生效时间,以及交易各方的违约责任

  本框架协议是双方对于乙方在肥西县投资的意向性安排,对双方不具备约束力。双方同意,基于本框架协议将进行深入的沟通和谈判,并最终以签署正式的《投资合作协议》为准。

  本框架协议自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及双方盖章后生效。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本协议为框架协议,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计不构成重大影响,对未来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需根据具体项目的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

  (二)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本协议的签署,旨在建立起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产业互动和互利共赢。《框架协议》拟推进的合作内容有利于提升公司的产品供应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市场地位,强化公司的核心业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拟进行的项目建设将增加公司资本开支和现金支出,但对公司长期的业务布局和经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本协议签署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发生变化,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重大风险提示

  1、本协议仅为双方意向性安排,对双方不具备约束力。尚存在不确定性。本协议所涉及的具体合作事项需双方履行审批程序及另行签订相关正式合作协议,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协议履行过程中存在因政策变化而导致协议修改、终止的风险。项目涉及立项、环保、规划、建设施工等有关事项,尚需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办理项目备案、环评审批等前置审批工作,如遇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程序条件发生变化等情形,项目实施可能存在变更、延期、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3、本协议为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的框架性约定,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4、本协议约定的投资规模、建设周期等均为计划数或预计数,并不代表公司对未来业绩的预测,亦不构成对股东的业绩承诺。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5、《框架协议》中相关项目建设分期投入且周期较长。建设过程中存在下游市场需求调整、宏观经济变化等不确定因素,项目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6、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