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28 证券简称:清源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0
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
暨参加厦门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0日下午14:30-16:00在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网址:http://ir.p5w.net)通过网络远程的方式召开公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暨参加厦门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以下简称“业绩说明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2年4月30日,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暨参加厦门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9)。

  2022年5月10日下午14:30-16:00,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HONG DANIEL先生、财务总监方蓉闽女士、公司独立董事刘宗柳先生、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梦瑶女士参加了本次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次业绩说明会中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请介绍一下公司在行业中地位?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光伏跟踪器及其他光伏支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及运营;光伏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2021年度,公司光伏支架收入为8.51亿元,在国内排名前列,全球销售占比约为1.2%左右。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请问公司在国内外行业地位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自2007年公司成立至今,在境外市场上,公司发展了澳洲、日本、欧洲、东南亚以及中东非等市场,并在重点国家和区域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客户网络,其中澳洲市场占有率持续超过50%,客户黏度高,为公司带来每年稳定的订单和良好的市场口碑。东南亚,中东非和欧洲销售团队通过积极的客户拓展、有效的市场活动及树立并提高品牌知名度,持续增加新的优质的客户和订单。在境内市场上,公司依托厦门和天津两大产品制造基地,建立了辐射南方区域、北方区域和西北区域的区域化市场销售网络,通过高品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和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深耕于战略大客户和分销渠道客户,与主要央企电力公司和分布式项目投资商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公司坚持自有品牌运营,通过多年的行业经验、快速灵活的本地售后响应机制、稳定可靠的产品品质、丰富完善的产品线和主动高效的产品设计在市场打造自有品牌。

  3、清源的国内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是多少?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境内主营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31.47%。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4、请问2021年公司光伏支架产品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占多少?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1年度公司在国内市场占比约为1.48%。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5、您好,储能平台研发好了没?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拥有清源光伏智能微电网系统、户用储能系统及便携式电源产品等储能系列产品,其中户用储能系统及便携式电源产品尚在公司2022年度研发清单中。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6、请问人民币贬值压力对公司业绩影响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境外业务主要集中在澳洲、日本、东南亚、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海外业务主要以澳元、日元、美元、欧元来结算。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公司境外业务发展,增加公司汇兑收益。公司将持续关注货币政策和汇率变动情况。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特此公告。

  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