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的预披露公告

  证券代码:002621          证券简称:美吉姆         公告编号:2022-057

  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的预披露公告

  持股5%以上股东俞洋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俞洋先生持有公司股份41,272,42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其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76,231,26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43%)。公司于2022年5月10日收到俞洋先生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其计划自本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2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997%)。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基本情况

  ■

  注:近日,公司收到俞建模先生的说明,俞建模先生进行的9,700,000股大宗交易的受让方为其一致行动人。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减持原因:个人资金需求。

  2、股份来源:俞洋先生所持有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含该股份首次发行后因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而相应增加的股份)。

  3、减持方式:集中竞价

  4、减持股份数量与比例:减持股票总数不超过8,2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0.997%。

  5、减持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将于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进行,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与一致行动人总计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若此期间公司派发红利、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股本除权、除息等事项,上述股份数量将相应进行调整。

  6、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三、相关承诺的履行情况

  俞洋先生承诺:自大连三垒(证券简称现已经变更为“美吉姆”,下同)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五年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公开发行股票前已持有的大连三垒股份,也不由大连三垒收购该部分股份。俞洋先生在担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时承诺: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大连三垒股份不超过其上年末所持有大连三垒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离职后六个月内不转让;离职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大连三垒股票数量不超过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总数的百分之五十。俞洋先生已于2017年3月13日离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职务。俞洋先生本次减持计划不存在违反上述承诺的情形。

  四、相关风险提示

  1、俞洋先生将根据其自身情况、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减持计划,实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俞洋先生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3、本次俞洋先生的减持计划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

  4、减持计划实施期间,本次计划减持的股东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俞洋先生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特此公告。

  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1日

  证券代码:002621         证券简称:美吉姆          公告编号:2022-058

  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提起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已立案未开庭。

  2、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3、诉讼请求:企鹅家族管理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企鹅家族英语”(现已更名为“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相关品牌(以下简称“企鹅家族英语”“企鹅家”“企鹅英语”),公司诉讼请求判令企鹅家族管理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部分门店所属主体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即停止关于企鹅家族英语、企鹅家、企鹅英语是美吉姆旗下的品牌及企鹅家族英语、企鹅家、企鹅英语与美吉姆是一家公司等虚假宣传;在其官方网站显著位置,以及主要媒体上刊登声明与致歉,消除因其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对原告造成的不良影响;赔偿原告方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而支付的合理费用与相关诉讼费。

  4、本次诉讼事项预计不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一、本次诉讼基本情况

  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美吉姆”“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美杰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美杰姆”)拥有“美吉姆”注册商标及“美吉姆”品牌相关资产,天津美杰姆作为原告方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企鹅家族管理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部分门店所属主体,要求其停止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天津美杰姆已于2022年1月、2022年2月收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朝阳法院”)的五份《诉讼服务告知书》(〈2022朝预民字第11200号〉、〈2022朝预民字第11215号〉、〈2022朝预民字第24240号〉、〈2022朝预民字第24242号〉、〈2022朝预民字第24243号〉)。具体情况如下:

  (一)各方当事人

  1、案件1

  原告:天津美杰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1:北京乒谷品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被告2:企鹅家族管理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2、案件2

  原告:天津美杰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1:深圳市启德润达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曾用名:深圳市企鹅英语润达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被告2:企鹅家族管理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3、案件3

  原告:天津美杰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1:成都童萌天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2:企鹅家族管理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4、案件4

  原告:天津美杰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1:广州企汇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被告2:企鹅家族管理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5、案件5

  原告:天津美杰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1:企鹅家族管理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被告2:青岛润杨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被告3:青岛新稚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被告4:青岛市崂山区新稚学英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被告5:青岛新思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被告6:青岛市李沧区企鹅家族英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二)诉讼事实与理由

  上述五个诉讼的被告为“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总部所属主体及位于北京、深圳、成都、广州、青岛的部分“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运营主体。被告通过销售人员或其运营的“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与方式对市场及消费者进行虚假宣传,内容涉及:企鹅家族英语与美吉姆为一家公司、企鹅家族英语系美吉姆公司旗下品牌、企鹅家族英语系美吉姆兄弟品牌等,并擅自在宣传中使用美吉姆商标。被告的上述行为是以十分显著的方式对美吉姆进行攀附,具有明显的虚假宣传和“搭便车”意图,恶意利用了原告“美吉姆”品牌的商誉和竞争利益,引起相关公众的混淆,并以此谋取不正当利益,其行为已经构成不正当竞争。

  (三)诉讼请求

  案件1:

  1、判令被告立即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即立即停止宣传企鹅家是美吉姆旗下的品牌,以及企鹅家与美吉姆是一家公司等相关内容;

  2、判令被告在“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penguinplus.com.cn/)显著位置,以及《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中国知识产权报》上刊登声明,消除因其不正当竞争行为而对原告造成的不良影响,持续时间不得少于30日,声明内容应事先经原告审核认可;

  3、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与原告为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而支付的合理费用及承担本案诉讼费。

  案件2:

  1、判令被告立即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即立即删除被告1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深圳”中含有“美吉姆”字样的内容;

  2、判令被告在微信公众号“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深圳”显著位置、“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penguinplus.com.cn/)显著位置,以及《中国知识产权报》、《深圳晚报》上刊登声明,消除因其不正当竞争行为而对原告造成的不良影响,持续时间不得少于30日,声明内容应事先经原告审核认可;

  3、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与原告为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而支付的合理费用及承担本案诉讼费。

  案件3:

  1、判令被告1、被告2立即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即立即删除微信公众号“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成都”中含有“美吉姆”字样的内容;

  2、判令被告1、被告2共同在微信公众号“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成都”显著位置、“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penguinplus.com.cn/)显著位置,以及《中国知识产权报》、《成都日报》上刊登声明,消除因其不正当竞争行为而对原告造成的不良影响,持续时间不得少于30日,声明内容应事先经原告审核认可;

  3、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与原告为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而支付的合理费用及承担本案诉讼费。

  案件4:

  1、判令被告1、被告2立即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即立即删除微信公众号“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广州沙园”中含有“美吉姆”字样的内容;

  2、判令被告1、被告2共同在微信公众号“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广州沙园”显著位置、“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penguinplus.com.cn/)显著位置,以及《中国知识产权报》、《广州日报》上刊登声明,消除因其不正当竞争行为而对原告造成的不良影响,持续时间不得少于30日,声明内容应事先经原告审核认可;

  3、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与原告为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而支付的合理费用及承担本案诉讼费。

  案件5:

  1、判令被告1、被告2、被告3、被告4、被告5、被告6立即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即立即删除微信公众号“青岛企鹅家族英语”中含有“美吉姆”字样的内容;

  2、判令被告1、被告2、被告3、被告4、被告5、被告6共同在微信公众号“青岛企鹅家族英语”显著位置、“企鹅家全素质儿童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penguinplus.com.cn/)显著位置,以及《中国知识产权报》、《青岛日报》上刊登声明,消除因其不正当竞争行为而对原告造成的不良影响,持续时间不得少于30日,声明内容应事先经原告审核认可;

  3、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与原告为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而支付的合理费用及承担本案诉讼费。

  二、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存在二十一个企鹅家族英语的消费者起诉要求退还学费的培训合同纠纷诉讼案件。原告为企鹅家族英语的消费者,在广州企鹅家族英语校区购买了企鹅家族英语课程,后该校区关闭但未退还原告已支付未履行的课程费。企鹅家族英语及相关运营主体进行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使部分企鹅家族英语的学员/家长误以为上市公司与其他被告企鹅家族校区运营主体为同一集团公司或具有控股关系。原告遂以诉讼形式要求企鹅家族英语相关主体退回预付的课时费及利息,上市公司被列为共同被告,诉请承担连带责任。

  在已开庭的案件审理中,上市公司已向法庭提供证据证明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子公司均非涉案合同当事人,且与其他被告没有任何股权或控制关系,主体不适格,原告要求上市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没有任何法律及事实依据,并已经向法庭提交证据证明上市公司子公司已对企鹅家族英语相关主体的虚假宣传行为提起诉讼。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本次诉讼事项预计不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五份《民事起诉状》;

  2、五份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出具的《诉讼服务告知书》;

  3、其他诉讼事项的相关材料。

  特此公告。

  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