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资管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利网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228            证券简称:返利科技      公告编号:2022-014

  返利网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返利网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7日披露了《返利网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2022-011)。2022年5月9日公司股票价格再次涨停。根据中证指数证券市盈率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9日收盘,公司市盈率为76.94、滚动市盈率为104.87,高于公司所处行业“I64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公司股票交易面临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公司生产经营风险,业绩补偿相关风险,筹划对外投资事项的相关风险,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不确定性风险,持股5%以上股东质押相关风险,公司市盈率较高的风险及其他风险。除公司已披露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 二级市场交易风险提示

  公司股票价格于2022年4月29日、2022年5月5日、2022年5月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于2022年5月7日披露了《返利网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2022-011)。2022年5月9日,公司股票价格再次出现涨停的情形。上市公司股价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股票价格可能出现波动幅度较大、涨跌趋势骤变等情形,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公司生产经营风险

  受行业竞争加剧、市场波动、新冠疫情等相关因素影响,公司广告推广和导购业务收入下滑,同时新业务尚未带来明显的财务贡献,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盈利能力同比去年有所降低,盈利水平有所下滑,生产经营面临一定的压力,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三、业绩补偿相关风险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企业2021年度业绩承诺实现率为52.60%,相关业绩承诺方应对公司进行业绩承诺股份补偿。预计公司股份及注册资本将减少9,346.94万股,每股净资产将相应变动,部分持股5%以上股东的持股比例因此发生变动。公司业绩承诺补偿股份来源于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手方,股份补偿尚需要经过股权持有人同意、股东大会审议、债权人公告等一系列手续,最终结果及具体时间进展存在不确定性。尽管业绩承诺补偿方案可在较大程度上保障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但重组标的企业相关业绩的波动仍可能造成公司即期回报摊薄的风险,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承诺实现率为-1.13%(初步测算,未经审计),公司提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四、筹划对外投资事项的相关风险

  公司拟以财务投资人身份参与私募股权产业投资基金的事项尚在筹划沟通阶段,公司尚未启动与本次投资相关的所有内部审议程序,存在本次投资终止、中止或方案变化的风险、基金设立失败的风险及无法通过审批的风险。如公司最终决定参与,该事项属于长期投资,短期内难以确定投资收益或回报,将导致公司流动资产减少,非流动资产增加,对公司短期偿债能力造成一定影响;公司仅作为财务投资人参与相关投资,不处于主导控制地位,私募基金投资风险高、周期长,存在相关投资风险。同时,公司因该对外投资事项可能面临其他相关风险,详见公司2022年5月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筹划对外投资暨参与私募股权产业投资基金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12)。

  五、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不确定性风险

  经公司自查,公司尚未发现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直接影响的媒体报道、市场传闻或涉及热点概念的事项。但不排除后续可能存在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等可能引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或市场投资者普遍关注的信息,公司将密切关注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事项,及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公开澄清或说明。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应当提高风险意识,公司所有重大信息均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公告的信息为准,理性审慎投资。

  六、持股5%以上股东质押相关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江西昌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九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票共计61,733,394股,占昌九集团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其整体质押比例较高,不排除极端情形下可能面临质押纠纷等风险。

  七、公司市盈率较高的风险

  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和滚动市盈率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9日收盘,公司市盈率为76.94、滚动市盈率为104.87,高于公司所处行业“I64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八、其他风险

  因已知信息范围、风险识别程度相对有限,仍可能存在未被判断或识别的风险,如公司后续发现明显且重大实质影响的风险事项,公司将按规定分阶段予以披露,请投资者充分注意风险。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返利网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日

  证券代码:600228       证券简称:返利科技      公告编号:2022-013

  返利网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下午 13:00-14:00;

  ● 会议召开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络平台(http://roadshow.sseinfo.com/);

  ● 会议召开方式:上证路演中心网络互动;

  ● 会议问题征集方式:投资者可于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至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下午16:00前,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联系返利网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通过“上证路演中心”网络平台(http://roadshow.sseinfo.com/)提出关注的问题,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在信息披露规则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回答。

  一、 说明会类型

  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2021年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公司拟于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下午 13:00-14:00召开“2021年年度业绩说明会”。

  本次业绩说明会以网络互动形式召开,公司将针对2021年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 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下午 13:00-14:00;

  会议召开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络平台(http://roadshow.sseinfo.com/);

  会议召开方式:上证路演中心网络互动。

  三、 参加人员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葛永昌先生,独立董事李青阳女士,财务总监费岂文先生,董事会秘书陈明先生将参加本次会议(如有特殊情况,参会人员将可能进行调整)。

  四、 投资者参加方式

  投资者可在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下午13:00-14:00,通过互联网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在线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

  投资者可于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至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下午16:00前,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上证路演中心网络平台(http://roadshow.sseinfo.com/)等方式提出关注的问题,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回答。

  五、联系人及咨询办法

  联系人:公司证券事务部

  电话:021-80231198(工作日: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7:00)

  邮箱:600228@fanli.com、IR@fanli.com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返利网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