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4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621          证券简称:美吉姆         公告编号:2022-040

  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表内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本报告期数据未经审计)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及财务情况

  2021年度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实现营业收入33,641.3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61%;

  营业利润为-5,005.41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90.37%;

  实现利润总额-5,245.49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90.1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64.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59.29%;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32%,较上年同期上升19.07%。

  2、公司2021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超过30%,主要原因如下:

  (1)2018年公司以70%控股子公司启星未来(天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收购天津美杰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美杰姆”)100%股权,天津美杰姆原股东霍晓馨(HELENHUOLUO)、刘俊君、刘祎、王琰、王沈北(以下合称“业绩承诺方”)就重组标的做出业绩承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业绩承诺期满,根据公司财务部出具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标的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说明》(未经审计),天津美杰姆未完成承诺业绩,触发相关业绩补偿条款。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相关规定,将预计可收回的业绩补偿计入当期损益,预计金额6.49亿元。最终业绩补偿金额以审计机构确认的重大资产重组标的业绩承诺实现情况及业绩补偿方案为准。

  (2)2018年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天津美杰姆利润不达预期,预计其经营业绩短期内难以完全恢复。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及《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公司在年末对出现减值迹象的子公司进行商誉及无形资产减值约7.5亿元。公司计提商誉及无形资产减值的最终金额将以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与评估机构最终审计、评估结果确定。

  (3)为优化产业结构,降低公司合规风险,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在报告期处置了北京楷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相关损益金额为-4,639万元。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公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621          证券简称:美吉姆         公告编号:2022-041

  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上述表格中“扣除后营业收入”,是指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本公告中的“万元”均指人民币万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2年第一季度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点状疫情反复,处于相应地区的部分美吉姆早教门店阶段性暂停线下授课导致营业收入下降。

  2、公司自2021年11月26日暂停履行《业务托管协议》,详见公司2021年11月27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暂停履行〈业务托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1),本报告期不再收取上述《业务托管协议》相关托管费。

  3、公司于2021年12月完成出售子公司北京楷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报告期合并范围不再包括北京楷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公司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