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4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公告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22-023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钢天源”)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于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4月12日通过专人及电讯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毛海波先生主持,监事、高管列席。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各位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及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滚动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22-024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钢天源”)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于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4月12日通过专人及电讯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守业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各位监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拟使用合计不超过5.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合计不超过5.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22-025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于2022年4月14日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578号)核准,公司向12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70,900,000股,募集资金总额为950,204,000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20,949,796.27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929,254,203.73元。上述募集资金到账情况已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出具大华验字[2021]000153号《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普通股募集资金实收情况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滚动购买理财产品到期金额为58,100.00万元,已到期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皆如期收回。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为39,000.00万元。

  三、本次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公司及其子公司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制品院”)拟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以更好地实现公司现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

  (二)现金管理品种

  为严格控制风险,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为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不以股票及其衍生品投资、基金投资、期货投资、房地产投资为投资标的的一年以内(含一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或保本浮动收益产品。

  (三)购买额度及期限

  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最高额度不超过5亿元(含本数),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四)资金来源

  本次用于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的募集资金。在进行具体投资操作时,公司将对资金收支进行合理预算和安排,确保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

  (五)实施方式

  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适保本投资产品发行或发售金融机构、明确投资金额、期间、选择投资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六)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属于低风险品种,鉴于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上述投资应严格按照公司相关规定执行,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短期投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短期投资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实施现金管理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相关审核、审批程序

  2022年4月14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5.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不以股票及其衍生品投资、基金投资、期货投资、房地产投资为投资标的的一年以内(含一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或保本浮动收益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以及募集资金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且能够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使用合计不超过5.0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认为公司拟使用合计不超过5.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合计不超过5.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

  (三)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进行了核查,认为:

  1.公司及其子公司中钢制品院使用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并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

  2.公司及子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符合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

  3.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实施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通过进行现金管理,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及子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