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4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20 证券简称:ST华钰 公告编号:临2022-024号
转债代码:113027 转债简称:华钰转债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塔铝金业康桥奇锑金矿”项目投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合资公司“塔铝金业”封闭式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塔铝金业”)投资建设的“塔铝金业康桥奇锑金矿”项目已达到投产条件。该项目近日投产,预计年处理矿石量为150万吨,年产锑1.6万金属吨、金锭2.2金属吨。

  一、基本情况

  2017年12月15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塔吉克铝业公司”国有独资企业(塔吉克斯坦)签订合资经营合同的议案》,通过直接投资方式取得“塔铝金业”50%股权,共同开发、经营“塔铝金业”拥有的矿产资源,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1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的相关公告。

  二、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处理矿石量为150万吨,年产锑1.6万金属吨、金锭2.2金属吨,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经营规模、提升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对公司在塔吉克斯坦未来获取优质矿产项目具有重要意义,为公司在塔吉克斯坦的持续、良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在海外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进一步加快了公司的国际化进程。

  公司坚持将小金属锑战略资源做成华钰矿业高标识度精品资源,目前公司可控锑资源量达到43.46万金属吨。项目达产后,届时公司每年会有2.1万吨金属锑产出,将控制全球近15%锑金属供应量,对公司在未来全球锑矿行业的定价权和决策权等方面,将会产生一定影响。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在中亚地区的持续推进,公司将加强同沿线国家及中亚地区矿产资源与技术领域的合作,声誉及影响力将不断增强。公司将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有效发挥企业的综合竞争优势及“塔铝金业康桥奇锑金矿”项目的区域优势,继续开发有潜力的矿业项目,同时优先发展金银铜铅锌锑等优势矿种,进一步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及盈利能力。

  三、风险提示

  本项目未来可能面临市场变化疫情等因素导致投资项目效益不及预期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