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4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459             证券简称:晶澳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1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制,本报告期初数系已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3.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80%;营业利润26.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55%;利润总额24.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3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71%;基本每股收益1.2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43%。

  2021年末,公司总资产为569.7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2.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64.9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54%。

  2、报告期内,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光伏行业快速发展,光伏产品需求旺盛,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的全球市场营销服务网络优势和品牌优势,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实现了电池组件出货量较大幅度增长;公司坚持以“稳健增长、持续盈利”为经营原则,通过持续推进科技创新,稳步达成技改升级及新产能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垂直一体化优势,不断提升研发工艺技术水平,持续优化供应链管理,实现了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较上年末增长52.75%,主要系义乌基地等扩产项目建设增加长期资产,以及产销规模扩大所需资金增长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业务规则未对2021年度业绩进行预告。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2459             证券简称:晶澳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2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

  2、预计净利润为正值且属于下列情形之一:

  □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次预计的业绩较上年同期数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光伏组件产品出货量同比增加,产品价格同向提升,同时公司持续优化供应链管理,使得收入规模和产品盈利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