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4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0639    证券简称:西王食品    公告编号:2022-011

  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事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以上财务数据为合并报表数据(未经审计)。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反复、国内局部疫情时有发生,公司全力克服物流运输等困难,同时,抢抓机遇,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开展营销活动,由于产品市场需求提升,且主要产品量价齐升,营业收入实现一定增长。但是,因原材料价格增长明显,公司的生产经营成本高于去年同期,公司围绕既定发展战略及年度经营方针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强化内部成本费用管控,提质增效,虽然上调了产品的售价,但并未完全覆盖原材料上涨的成本,从而导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出现一定幅度下滑。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7,719,254,201.46元,同比降低0.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778,726,656.69元,同比增长3.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3.50元,同比增长3.55%。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之前,公司未对2021年度业绩情况做预计。

  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639    证券简称:西王食品   公告编号:2022-012

  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亏损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物流运输不畅,导致营业收入减少;同时,原材料价格持续处于高位,生产经营成本高于去年同期,虽然上调了产品的售价,但并未完全覆盖原材料上涨的成本。综上因素,致使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的初步估算,未经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选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