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4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托管资产2021年净资产收益率情况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279    股票简称:重庆港    公告编号:临2022-014

  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托管资产2021年净资产收益率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7月29日,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大股东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务物流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重庆市万州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万州港”)向公司出具《关于进一步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港务物流集团和万州港承诺将在每个会计年度终了之日起四个月内向公司通报托管资产经审计后的净资产收益率并由公司进行披露,内容详见2014年7月30日公司披露的临2014-040号公告。

  现将港务物流集团和万州港托管资产2021年度经审计后的净资产收益率公告如下:

  重庆市涪陵港务有限公司(港务物流集团独资)2021年净资产收益率为0.06%。

  重庆果园件散货码头有限公司(港务物流集团拥有100%股权)2021年净资产收益率为0.389%。

  重庆东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港务物流集团拥有96.55%股权)2021年经营业绩为亏损。

  重庆港盛船务有限公司(港务物流集团拥有100%股权)2021年净资产收益率为0.65%。

  重庆苏商港口物流有限公司(万州港拥有68%股权)2021年净资产收益率为6.25%。

  重庆市万州区港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万州港独资)已于2013年12月被万州港吸收合并,所属6家分公司变更为万州港口集团忠县分公司、西沱分公司、客运分公司、云阳分公司、奉节分公司、巫山分公司,这6家分公司2021年经营业绩为亏损。

  奉节县港龙储运有限责任公司(万州港拥有60%股权)已于2019年9月转让给无关联第三方。

  忠县新生港埠装卸有限公司(万州港拥有40%股权)2016年已实质性停业,已于2021年11月23日完成工商注销。

  巫山县抱龙河港埠装卸有限责任公司(万州港拥有70%股权)已注销关闭,并于2018年9月6日完成工商注销。

  巫溪县孝子溪港埠装卸有限公司(万州港独资)已被万州港吸收合并,并于2015年11月13日完成工商注销。

  云阳县澎溪港埠装卸有限公司(万州港拥有52%股权)已于2016年3月24日完成工商注销。

  特此公告

  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15日

  

  股票代码:600279         股票简称:重庆港          公告编号:临2022-015

  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开展直接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1.2806亿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止,公司对外担保的有效额度为4.94亿元(不含本次担保额),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1.14亿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逾期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一、本次担保情况概述

  2022年4月14日,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开展直接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果园港埠”)用1台岸边集装箱起重机及6台轨道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作为租赁物与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开展不超过1.2806亿元的直接融资租赁业务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

  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谭安乐

  注册资本:116,220万元

  成立日期:2007年11月06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东风路146号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普通货运(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核定的事项及期限从事经营);货物装卸;人力搬运服务;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仓储);房屋租赁;货运代理;港口机械设备租赁、维修;票据式经营:易制爆:硫磺。【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情况:公司持有100%股权

  资产负债情况:截止2021年12月31日,果园港埠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286,573.92 万元,负债总额为168,786.91万元,净资产为117,787.0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8.90%。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保证人: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

  被保证人: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

  受益人: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保证方式:全额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相应主合同项下被保证人应向受益人支付的全部租金、所定损失金、迟延违约金、手续费、押金、其他应付款项、受益人实现债权的费用以及相应主合同项下被保证人的违约责任以及相应主合同项下被保证人应当履行除前述金钱支付或赔偿义务之外的其他义务。

  保证期间:相应主合同生效之日起至相应主合同项下的被保证人的所有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叁年止。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对象果园港埠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经营稳定,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因此同意对果园港埠提供担保。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果园港埠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提供担保,决策程序符合公司章程规定,我们认为果园港埠经营稳定,资信状况良好,管理规范,公司为其提供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六、公司目前的对外担保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止,公司对外担保的有效额度为4.94亿元(不含本次担保额),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5.57亿元的8.89%,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1.14亿元,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比例为2.05%,无逾期担保。本次担保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的有效额度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比例为11.19%。

  特此公告

  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