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4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寒锐钴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618                      证券简称:寒锐钴业                  公告编号:2022-021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全体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仍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309,617,139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3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金属钴粉及其他钴产品、铜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并具有自主国际品牌。公司以钴产品为核心,铜产品为补充,形成了从原材料钴矿石的开发、收购,到钴矿石的加工、冶炼,直至钴中间产品和钴粉的完整产业流程,是国内少数拥有有色金属钴完整产业链的企业之一。

  公司主要产品为钴粉、氢氧化钴、电解铜。钴粉是高温合金、硬质合金、金刚石工具、防腐材料、磁性材料等的重要原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电器、机械制造、汽车、陶瓷等领域,公司钴粉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信誉良好,公司已经成为中国和世界钴粉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氢氧化钴是生产钴盐、钴粉的原料,也是含钴新能源动力电池等的基础原材料,公司的氢氧化钴产品因品质优异而在市场上独树一帜,赢得了广泛认可;刚果(金)的钴、铜矿资源丰富,钴、铜矿伴生情况普遍,为了更加充分有效地利用当地资源,子公司刚果迈特和寒锐金属不断扩建电解铜生产线,电解铜也是公司的主要盈利产品之一。电解铜是生产其他铜管、铜线、铜铸件等的原料。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复苏,新能源行业发展,钴铜金属需求增长、价格上涨。公司秉承“提供一流的钴产品”的企业宗旨和“以品质创品牌,以信誉求发展”的核心价值观,以客户的需求为依托,以技术的研发创新为龙头,以刚果(金)钴矿资源基地为保障,布局钴的完整产业链。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寒锐人秉承攻坚克难、迎接挑战、坚定信念,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产量销售量较大增长。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49,711,262.50元,同比增长93.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3,166,173.38元,同比增长98.25%。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单位:股

  

  ■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1、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2、可转换债券赎回:公司于2018年11月20日公开发行了44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寒锐转债;债券代码:123017),根据《南京寒锐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相关条款,2019年5月27日起债券进入转股期。随着寒锐转债进入转股期,股份数持续变动。2021年2月24日,公司全部赎回寒锐转债,寒锐转债摘牌。截至“寒锐转债”停止转股日,“寒锐转债”累计转股 7,343,858股,公司总股本增至309,617,139 股。

  3、非公开发行股票解除限售: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南京寒锐钴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969号)核准,公司于2020年7月7日非公开发行3,347.3169万股A股股票,限售期6个月。2021年2月8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被锁定的33,473,169股解除限售。

  4、启动港股上市:报告期内,公司启动申请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的相关工作。公司于2021年6月24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发行上市申,并于2021年6月24日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刊登了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资料。公司于2021年10月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南京寒锐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324号)。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于2022年2月17日举行上市聆讯,审议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申请。公司本次境外上市外资股发行上市尚需取得香港料交所的最终批准。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