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4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公告编号:2022-034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再次被动减持股份暨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2022年4月14日,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人福医药”或“公司”)控股股东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科技”)持有公司股份457,565,96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02%。

  ●2022年4月13日至4月14日,当代科技通过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客户融资融券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以下简称“信用担保户”)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继续被强制平仓,累计被动减持数量为6,044,5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7%。

  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当代科技的通知,获悉2022年4月13日至4月14日当代科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被继续强制平仓,累计被动减持数量为6,044,505股,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注:其他方式包括配股、送红股、资本公积金转增等方式取得的股份。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大股东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其他原因:收到控股股东的通知,其所持股份被强制平仓。

  ■

  注:上表减持数量6,044,505股包含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4,283,305股公司股份以及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1,761,200股公司股份。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本次减持前,公司未收到并披露控股股东的减持计划。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被动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当代科技被动减持系当代科技与中信证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违约导致,目前当代科技通过中信证券信用担保户持有的公司股份仍存在继续被强制平仓减持的风险,直至减持金额足以覆盖融资余额。截至2022年4月14日,当代科技通过上述业务在中信证券的融资本息合计约为807万元;当代科技通过中信证券信用担保户持有公司39,179,6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0%。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三)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同时督促控股股东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15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