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807              证券简称:济南高新              公告编号:临2022-009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风险提示:

  公司出售NQM Gold 2 Pty Ltd 100%股权事项尚需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及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或备案程序,能否获得有权机构及监管部门同意尚存在不确定性,能否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于2021年12月2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 及其摘要的议案》等,公司下属子公司CQT控股有限公司拟将持有的NQM Gold 2 Pty Ltd 100%股权出售给山东玉龙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玉润黄金有限公司,预估值约为9.13亿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30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一、本次重组的进展情况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22年1月12日下发《关于对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披露的相关公告。根据《问询函》要求,公司正积极组织有关各方对有关事项进行逐项核实和回复,鉴于《问询函》涉及的相关问题沟通、核查及回复工作量较大,部分问题仍需进一步与相关方沟通和落实,并需相关中介机构出具意见,经申请公司延期回复《问询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0日、1月27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加快推进本次交易有关事项,为保证相关审计数据的时效性,相关中介机构已开展标的公司财务数据的更新等工作,本次交易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等尚未全部完成。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交易的正式方案,披露重组报告书,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有关的后续审批及信息披露程序。

  二、风险提示

  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尚需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及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或备案程序,能否获得有权机构及监管部门同意尚存在不确定性,能否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于2021年12月30日披露的本次交易预案及其摘要中已对有关风险进行了详细说明,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600807 证券简称:济南高新   编号:临2022-010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及担保额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山东永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

  称“永安房地产”)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济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济安产业”)、东营蓝开置业有限公司(简称“蓝开置业”)5,000万元的共同债务提供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

  计余额为6.9亿元,上述逾期对外担保中,公司已采取向法院起诉方式主张公司权利,目前已收取全额保证金,解除了公司担保风险,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6月24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违规担保风险解除的公告》。

  一、担保概述

  经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及所属子公司2021年度对全资、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以下统称“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总额不超过38.2亿元,担保额度有效期限为自该事项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下一年同类型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前。具体内容详见于2021年4月2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及所属子公司为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安产业、蓝开置业与济南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相关协议,蓝开置业作为共同债务人,与济安产业共同向济南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融资5,000万元,期限24个月。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永安房地产分别与济南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相关合同,永安房地产以名下的部分房产提供抵押担保,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本次担保金额在2021年度预计担保额度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济安产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MA3U1N0Y6D;法定代表人:袁涌为;注册资本:10,000万元;成立日期:2020年9月18日;注册地址:济南市龙奥北路1577号龙奥天街主办公楼;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房地产经纪;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物业管理;房地产咨询;房地产评估;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社会经济咨询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济安产业总资产20,108.66万元,净资产-520.31万元;2020年实现收入0万元,净利润-520.31万元。(经审计)

  截至2021年9月30日,济安产业总资产26,831.60万元,净资产-1,742.51万元;2021年1-9月,济安产业实现收入0万元,净利润-1,222.20万元。(未经审计)

  2、蓝开置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503MA3R1JUX5G;法定代表人:袁涌为;注册资本:1,000万元;成立日期:2019年11月21日;注册地址: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海宁路70号;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租赁经营;机械设备经营租赁;建筑装饰和装修业;房地产中介服务;工程管理服务;物业管理;建材、五金销售。公司全资子公司永安房地产持有其100%股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蓝开置业总资产8,468.74万元,净资产-126.12万元;2020年实现收入0万元,净利润-124.31万元。(经审计)

  截至2021年9月30日,蓝开置业总资产12,011.06万元,净资产-254.24万元;2021年1-9月,蓝开置业实现收入0万元,净利润-143.02万元。(未经审计)

  三、相关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近日,公司、永安房地产分别与济南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保证合同》、《抵押合同》,主要内容为:

  1、担保金额:主合同项下的全部债权为担保的主债权,债权本金为5,000万元;

  2、公司承担保证责任的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3年,自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计算。永安房地产以其名下的部分房产提供抵押担保,双方应于合同生效起5日内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3、担保范围: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应支付的债权本金、资金占用费、违约金、赔偿金以及实现债权的合理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保全费、保全保险费、执行费、公告费、合理的律师服务费、公证费、评估费、拍卖费等)。

  《保证合同》、《抵押合同》还分别对违约责任、合同生效、争议解决方式等进行了约定。

  四、对外担保累计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0.7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02%;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9.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3.38%;公司及子公司逾期对外担保余额为6.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1.75%,上述逾期对外担保中,公司已采取向法院起诉方式主张公司权利,目前已收取全额保证金,解除了公司担保风险,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6月24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违规担保风险解除的公告》。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600807            证券简称:济南高新            公告编号:临2022-011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21年业绩预计盈利约1,000万元到1,500万元。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约-600万元到-3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00万元到1,500万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约为-600万元到-300万元。

  (三)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498.9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5,209.80万元。

  (二)每股收益:-0.95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1、2021年公司合作地产项目形成收益约0.7-1.1亿元;

  2、受海外矿山部分矿权减值影响,初步预估资产减值损失约0.6-0.8亿元;本报告期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2.59-2.79亿元。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1、公司因债务和解事项,预计将形成资产处置及和解收益约1.2-1.4亿元;

  2、受公司因前期虚假陈述被中国证监会处罚影响,公司因股民诉讼事项,初步预计2021年需计提股民诉讼赔偿损失约1-1.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77-2.07亿元;

  3、受三六零股价变动及限售股解禁等因素影响,公司通过深圳天盈汇鑫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投资的三六零预计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0.5-0.8亿元。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中矿权资产减值、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为公司遵循会计准则进行的初步测算数据,未经年审会计师审计确认,金额具有不确定性;和解收益、股民诉讼赔偿损失等影响为公司预估数据,最终金额将由审计机构审计后确定。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公司财务部门已与年审会计师进行初步沟通,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报为准。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