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属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结果公告

  证券代码:600072    证券简称:中船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2-009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属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法院已受理,调解完毕

  ●上市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告

  ●涉案的金额:工程款人民币17,379,446.60元及利息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否

  一、本次重大诉讼的基本情况

  2021年1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九院”)之孙公司上海中船勘院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勘院岩土公司”、“被告”)收到韩城市人民法院开庭传票。陕西地质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告”)与勘院岩土公司签订的《韩城﹒绿地中心基坑支护工程合同》等5份合同纠纷一案将于2021年12月8日开庭,案号为(2021)陕0581民初3178号。

  二、诉讼案件事实与请求内容

  本案原告诉讼请求如下:1、请求判令被告立即支付原告工程款17,379,446.60元,并自起诉之日起按照年利率5.775%计付至今占用费至工程款全部付清之日止;2、本案诉讼费、保全费用全部由被告承担。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62)。

  三、调解情况

  勘院岩土公司于2022年1月26日收到《陕西省韩城市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2021)陕0581民初3178号),主要内容如下:

  “经本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

  一、被告上海中船勘院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共欠原告陕西地质工程有限公司西安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工程款(含税)3,160,762.68元,韩城·绿地中心工程款(含税)10,536,350.31元,合计共欠原告陕西地质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含税)13,697,112.99元。

  以上工程款被告分四次支付,2022年1月20日前支付3,800,000元;2022年6月30日前支付2,500,000元;2022年12月31日前支付3,000,000元;下余4,397,112.99元于2023年6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

  原告陕西地质工程有限公司根据付款进度,于被告上海中船勘院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每次付款前给被告上海中船勘院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开具与被告上海中船勘院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付款金额相等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二、被告上海中船勘院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在施工过程中代原告陕西地质工程有限公司垫付农民工工资239,971元,由原、被告各承担119,985.5元。该119,985.5元由被告从本调解书第一条约定的最后一期付款中扣除。

  三、原告陕西地质工程有限公司在调解协议生效之日起三日内向韩城市人民法院递交解除冻结申请,解除韩城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上海中船勘院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所有银行账号的冻结。若原告陕西地质工程有限公司未在本协议生效之日3日内向韩城市人民法院递交解除冻结申请,被告上海中船勘院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于本调解书第一条中的付款时间相应顺延,直至原告陕西地质工程有限公司向韩城市人民法院递交解除冻结申请为止。

  四、若被告上海中船勘院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未按期足额支付任何一笔款项,原告陕西地质工程有限公司有权对剩余所有款项申请强制执行,并以未支付款项为本金,按照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上浮100%从违约之日起计算利息至实际还款之日。

  五、诉讼保全费5,000元,财产保全保险费21,600元,合计26,600元,由原告陕西地质工程有限公司承担13,300元,由被告上海中船勘院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承担13,300元。案件受理费126,007元,减半收取63,038.5元,由原告陕西地质工程有限公司承担31,519.25元,由被告上海中船勘院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承担31,519.25元。该两笔款项被告应于调解协议生效之日起三日内付清。

  上述协议,不违反法律规定,本院予以确认。

  本调解协议经各方当事人在笔录上签名或盖章,本院予以确认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等的影响

  根据《陕西省韩城市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2021)陕0581民初3178号)内容,并结合日常经营业务实际进展情况,本次公告的诉讼预计对公司当期损益无负面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600072 证券简称:中船科技 编号:临2022-008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

  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11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2、003、004、005)。

  2022年1月27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下发的《关于对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2】0070号,以下简称“《问询函》”),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经审阅你公司提交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现有如下问题需要你公司作进一步说明和解释:

  1. 预案显示,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经营规模、资产配置和人员结构等均会发生变化,且标的资产规模相比公司自身更大,本次交易存在整合风险。请公司补充披露:(1)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构成、未来经营发展战略和业务管理模式;(2)本次交易在业务、资产、财务、人员、机构等方面的经营计划、整合安排,整合风险以及相应的管理控制,说明上市公司是否能对标的公司实现有效管控。请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2. 预案显示,本次重组标的资产为新能源行业资产,业务范围涵盖风力发电设备的制造、风电场和光伏电站的开发与运营、新能源工程建设服务等。请公司补充披露:(1)本次重组完成后,中船集团及其关联方是否还存在其他新能源行业资产,是否将与公司构成同业竞争;(2)交易标的前五大客户及供应商名称、金额、是否为关联方。请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3. 预案显示,标的公司中国海装2021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14,647.56万元,相比2020年度的761,280.20万元出现大幅下滑。请公司结合经营情况,补充披露中国海装2021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滑的原因,说明其与经营业绩的匹配情况和原因分析。请财务顾问和会计师发表意见。

  4. 预案显示,标的公司凌久电气是一家主要从事风力发电控制系统以及大型水面通航监控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凌久电气2021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316.34万元,同比下降13.73%;实现净利润1,396.86万元,同比增长159.6%。请公司补充披露:(1)凌久电气在风力发电控制系统和大型水面通航监控系统两个业务板块的收入及利润情况;(2)凌久电气在风力发电控制系统和大型水面通航监控系统两项业务是否具有协同性;(3)结合经营情况,说明2021年度在营业总收入下滑的情况下,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请财务顾问和会计师发表意见。

  5. 预案显示,2021年4月,中船重工集团、重庆船舶工业、中船投资公司与中国海装在中船风电投资与中船风电工程两家企业的基础上,发起设立中船风电。中船风电主要通过中船风电投资与中船风电工程两家子公司从事风电产业的投资、开发与运营管理以及新能源工程建设服务。请公司补充披露:(1)中船风电在风电产业的投资、开发与运营管理和新能源工程建设服务两个业务板块的收入及利润情况;(2)中船风电近两年备考合并财务报表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主要财务数据在各期间存在较大变化,请解释原因及合理性。请财务顾问和会计师发表意见。

  6.请公司补充披露:(1)标的资产权属是否清晰,是否存在抵押、质押等权利限制或涉及诉讼、仲裁、司法强制执行等重大争议或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形及相关风险迹象,如是,请具体说明相关情况,并明确是否构成本次交易的法律障碍;(2)标的资产与交易对方之间的资金往来及担保情况,是否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或关联担保。请财务顾问、会计师和律师发表意见。

  请你公司收到本问询函立即披露,在10个交易日内针对上述问题书面回复我部,并对重组预案作相应修改。”

  目前,公司正按照《问询函》的要求,积极组织各方逐一落实相关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