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证券代码:601969         证券简称:海南矿业    公告编号:2022-005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5,801.45万元到81,757.78万元,同比增幅为461.70 %到573.66 %。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3,073万元到93,073万元,同比增幅为273.31 %到387.65 %。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80,053.51万元到96,009.84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5,801.45万元到81,757.78万元,同比增加461.70 %到573.66 %。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在52,096.76万元到68,053.1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8,141.56万元到54,097.90万元,同比增加273.31 %到387.65 %。

  3.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52.0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955.20万元

  (二)每股收益:0.07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2021年度,公司积极把握铁矿石、油气等大宗商品周期整体上行的有利机遇,及时关注市场行情、调整产品结构,合理编排生产计划并不断提升生产系统精细化管理水平,适时、适度地调增产品销售价格,影响公司本期销售收入和利润上升。同时,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洛克石油(Roc Oil Company Pty Limited)于2021年5月收购 EOG Resources China Limited100%股权,进一步增加了本期销售收入和利润。

  (二)非经常性损益影响:2021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27,956.75万元,主要为公司二级市场股票及债券投资造成公允价值变动所产生的收益。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601969         证券简称:海南矿业    公告编号:2022-006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专户销户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29日召开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海南石碌铁矿地采及相关配套工程项目结项及结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和《关于资源类大宗商品供应链综合服务项目部分结项和终止并将结余和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海南石碌铁矿地采及相关配套工程”结项,同意“资源类大宗商品供应链综合服务”中的“配矿仓储中心项目”结项、终止“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项目”,同时将上述项目结余和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相关募集资金专户销户事宜。

  以上内容详见《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和终止并将结余和剩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92)、《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98)。

  近日,公司已将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户余额347,297,846.56元按规定全部转入公司自有资金账户中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并已办理完毕相关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具体如下:

  ■

  上述募集资金专户销户后,公司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签署的募集资金专户监管协议同时终止。

  特此公告。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