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证券代码: 600191   证券简称:*ST华资    公告编号:2022-001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万元到2,400万元。

  2. 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85万元到1,985万元。

  3.公司本次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7,827万元(未经审计),影响公司投资收益4,475万元。

  4、本次业绩预告中的财务数据因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存在不确定性。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0万元到2,400万元。

  2.预计2021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85万元到1,985万元。

  3、预计2021年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70 万元左右,预计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3,566万元左右。

  4、预计2021年年末净资产为167,900万元到168,700万元。

  (三)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是否适当和审慎的专项说明

  专项说明主要内容如下:

  按照我们对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执行审计工作的计划,截至本专项说明出具日,根据我们已经实施的审计程序和已获取的审计证据,我们没有注意到任何事项使我们相信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与其2021年度盈利情况存在重大不一致。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我们的审计工作尚未完成,本专项说明并非最终的审计意见。完成全部审计程序后,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已审财务报表可能与业绩预告存在重大差异。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30.24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423.61万元

  (二)每股收益:-0.2584元。

  (三)营业收入3,863.94万元

  (四)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3,663.16万元。

  (五)期末净资产168,657.55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公司业绩主要来源于对恒泰证券实现的投资收益。2021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1,600万元到2,400万元,其中:公司持有的恒泰证券2021年预计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37,827 万元(未经审计),公司持有其3.08亿股股权,占其注册资本的11.83%,按权益法核算后,公司预计实现投资收益4,475万元。另,公司2021年收到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配股利1953.49万元。

  四、风险提示

  (一)本次业绩预告是基于截止资产负债表日已发生的各类事项的初步测算结果。其中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未经审计,对公司权益法核算测算的投资收益影响较大,直接影响本次业绩预告的准确性。

  (二)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21年年度报告表明公司已同时满足《上市规则》第9.3.6条之规定,公司可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经审计的2021年年度报告表明公司出现《上市规则》第9.3.11条所列情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因公司年度审计尚在进行中,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最终结果是否满足《上市规则》关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要求,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是否同意公司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本次业绩预告中的财务数据因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存在不确定性。

  五、其他说明事项

  本次业绩预告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 600191   证券简称:*ST华资    公告编号:2022-002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2020 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 1 亿元,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经审计的2021年年度报告表明公司出现《上市规则》第9.3.11条所列情形的,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2、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21年度业绩将出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7,827万元(未经审计),影响公司投资收益4,475万元。上述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原因

  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0年4月30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1年度公司预计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85万元到1,985万元。若公司经审计的2021年年度报告表明公司出现《上市规则》第9.3.11条所列情形的,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公告2021年度业绩将出现扭亏为盈。因本次业绩预告是基于截止资产负债表日已发生的各类事项的初步测算结果,其中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7,827万元未经审计,对公司权益法核算测算的投资收益4,475万元影响较大,直接影响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盈公告的准确性。

  三、公司股票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21年年度报告表明公司已同时满足《上市规则》第9.3.6条之规定,公司可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因公司年度审计尚在进行中,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最终结果是否满足《上市规则》关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要求,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是否同意公司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