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90 证券简称:康辰药业 公告编号:临2022-004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解除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21日、2020年6月1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支付现金收购资产相关议案。公司下属子公司通过收购泰凌医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凌国际”)100%股权,以实现对密盖息资产的收购;收购完成后,泰凌医药(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凌亚洲”)以人民币36,000万元认购公司子公司北京康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辰生物”)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4,000万元,取得康辰生物增资后40%的股权。公司和泰凌亚洲持有康辰生物的股权比例分别为60%和40%。根据相关协议约定,泰凌亚洲将其持有的康辰生物的40%股权及其派生的全部权益(不含现金分红)质押给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2日、2020年6月12日、2020年6月30日、2020年7月9日、2020年9月4日、2021年4月27日、2021年6月5日和2021年7月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司于2021年10月1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公司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基于战略发展需要以及更好的发挥全面协同效应,公司向泰凌亚洲购买其持有的康辰生物13.7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和泰凌亚洲持有康辰生物的股权比例为73.70%和26.30%。泰凌亚洲质押给公司的康辰生物股权由40%变更为26.30%。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12日、2021年11月4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解除部分股权质押情况

  康辰生物作为“密盖息”资产持证主体泰陵国际的母公司,自并购“密盖息”相关资产后,其业务运营良好。近日,泰凌亚洲拟转让其持有的康辰生物2%的股权(以下简称“交易标的股权”),转让价格参考公司前次向泰凌亚洲购买其持有康辰生物13.7%股权的交易估值确定。经与泰凌亚洲协商确定,公司放弃本次交易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并同意解除对交易标的股权的质押。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双方已完成交易标的股权质押解除登记手续,泰凌亚洲持有交易标的股权已解除质押,其质押给公司的康辰生物股权由26.30%变更为24.30%。公司仍持有康辰生物73.70%的股权。

  上述事项不会影响公司对康辰生物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按规定进行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