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58        证券简称:中色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4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房屋出租等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市中色安厦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色物业”)拟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有色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进行房屋出租及物业服务等关联交易事项,租金每天每平方米4.57元,物业费每天每平方米1.41元,交易总金额为169,877,848.06元人民币。

  2、交易方关联关系

  中国有色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色物业与中国有色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属于关联关系,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2年1月20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35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房屋出租等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刘宇、秦军满、马引代、朱国胜4人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周科平、谢志华、孙浩就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该议案尚须获得本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回避表决。

  4、房屋出租等关联交易情况统计

  ■

  5、上述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100024915R

  住    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乙12号

  法定代表人:奚正平

  注册资本:605,304.2872万元

  成立日期:1997年01月30日

  经营范围: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国内外金属矿山的投资及经营管理;承担有色金属工业及其他各类型工业、能源、交通、公用、民用、市政及机电安装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公路、铁路、桥梁、水电工程项目的承包;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供配电设备和自动化设备的研制、开发和销售;进出口业务;与上述业务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汽车仓储、展览展示;汽车的销售。(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赞比亚谦比希铜冶炼有限公司、中色镍业有限公司、有色矿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中色国际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中国有色矿业有限公司、香港鑫晟贸易有限公司、迪兹瓦股份有限公司、金晟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中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中色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赞比亚中色非洲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刚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赞比亚中色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刚果(金)中色华鑫马本德矿业有限公司、赞比亚谦比希湿法冶炼有限公司为中国有色集团的子公司,中国有色集团为上述16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2、中国有色集团财务数据(单位:万元)

  ■

  3、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中国有色集团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其余16家公司为中国有色集团的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公司向中国有色集团及其16家子公司出租房屋并收取物业费事项构成了关联交易。

  4、履约能力分析

  结合中国有色集团主要财务指标和经营情况,我们认为交易对方均具备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项关联交易的标的为公司自有办公楼中国有色大厦的房屋租赁和物业管理服务。

  2、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关联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依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为定价依据。各方根据自愿、平等、互惠原则签署交易协议,交易价款根据约定的价格和实际数量计算。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参照行业普遍习惯做法或公认规则执行。

  3、交易协议主要内容

  ①租赁期限:中国有色集团控股子公司赞比亚中色非洲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刚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赞比亚中色卢安夏铜业有限公司、刚果(金)中色华鑫马本德矿业有限公司、赞比亚谦比希湿法冶炼有限公司6家公司的租赁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有色集团及其另外10家控股子公司租赁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②租金及物业费共计:租金每天每平方米4.57元,物业费每天每平方米1.41元,交易总金额为169,877,848.06元人民币。

  ③租金及物业费支付方式:半年缴付一次租金和物业费。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中国有色集团等17家公司承租公司自有办公楼中国有色大厦,保证了本公司资产的收益性,同时也为本公司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公司已就该议案向独立董事事前征求意见,独立董事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就《关于公司房屋出租等关联交易的议案》发表意见,认为:本次关联交易的定价在市场价格的基础上经双方协商确定,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未损害非关联股东的利益。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长期租赁公司办公场所,按时足额缴纳房租与物业费。本项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合法,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相关制度的规定。公司关联董事在审议此关联交易时回避表决。该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2022年年初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与中国有色集团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为65.38万元人民币。

  七、备查文件

  1.第九届董事会第35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3.房屋租赁合同及物业管理协议。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证券代码:000758          证券简称:中色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3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35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35次会议于2022年1月13日以邮件形式发出通知,并于2022年1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9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面预算管理办法〉的议案》。

  本项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面预算管理办法》。

  2、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房屋出租等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刘宇、秦军满、马引代、朱国胜4人回避表决)。

  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市中色安厦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拟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进行房屋出租及物业服务等关联交易事项,租金每天每平方米4.57元,物业费每天每平方米1.41元,交易总金额为 169,877,848.06元人民币。

  本项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房屋出租等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项议案出具了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第九届董事会第35次会议决议签字盖章件。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