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ST森源 公告编号:2022-004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完成过户暨权益变动比例达到5%的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楚金甫先生、河南隆源投资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或“公司”)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查询并向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集团”)问询,获悉森源集团被司法拍卖的7,400,000股公司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自2021年2月27日起至2022年1月18日期间,森源集团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以集中竞价、司法拍卖的方式累计被动减持51,572,0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5%,公司已按照相关规定对相关被动减持情况持续进行了信息披露。森源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楚金甫先生、河南隆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源投资”)出具了《告知函》和《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司法拍卖情况

  森源集团因股票质押业务纠纷,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2021年12月2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740万股股票(股票代码:002358)”项目公开竞价中,自然人徐国新以最高应价胜出。

  公司已就上述司法拍卖事宜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19日、2021年12月22日分别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60)和《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69)。

  二、本次司法拍卖过户情况

  1、近日,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查询并向森源集团问询,获悉森源集团被司法拍卖的7,400,000股公司股份已于2022年1月18日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上述过户给徐国新的7,400,000股公司股份为无限售流通股份,且不存在任何权利限制的情形。

  2、本次过户前后,森源集团与徐国新持股情况如下:

  ■

  3、本次过户完成后,森源集团直接持有公司73,082,748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7.86%;徐国新直接持有公司7,400,000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80%,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流通股,为公司第十大股东。

  4、截止2022年1月18日,森源集团直接持有森源电气73,082,748股股票,占森源电气总股本的7.86%,一致行动人楚金甫先生直接持有森源电气114,026,822股股票,占森源电气总股本的12.26%,一致行动人河南隆源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持有森源电气20,200,045股股票,占森源电气总股本的2.17%。楚金甫先生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07,309,61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0%,楚金甫先生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司法拍卖过户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三、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权益变动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森源集团持有公司124,654,844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3.41%;楚金甫先生持有公司114,026,822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2.26%;隆源投资持有公司20,200,045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17%。本次权益变动是自2021年2月27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以来,森源集团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以集中竞价、司法拍卖等方式累计被动减持51,572,09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5%,权益变动具体情况如下:

  ■

  本次权益变动后,楚金甫先生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07,309,61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0%,楚金甫先生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四、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森源集团被司法拍卖并完成过户的股份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中规定的特定股份,故受让方需依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遵守相关减持限制性规定。

  2、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已就本次权益变动事项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具体情况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3、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4、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股东的股份变动情况,督促其严格遵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2、《告知函》;

  3、《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