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23 证券简称:翠微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08
债券代码:188895 债券简称:21翠微01
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20日收盘价格再次涨停,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股票累计涨幅较大,目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控股子公司海科融通主要从事第三方支付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线下银行卡收单手续费,新增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不改变其收入来源与结构。

  ●目前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尚未带来增量业务收入,其与刷卡、扫码等传统支付方式属于相互替代、此消彼长的关系,不会对整体收单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2022年1月20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19.43元/股,市盈率(TTM)85.78,高于同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公司股票近三个交易日的换手率和成交量均高于公司此前二十个交易日的平均水平,换手率明显上升,成交量明显放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近期,公司股票累计涨幅较大,公司已于2022年1月6日、1月8日和1月20日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1、临2022-004、临2022-007),并于1月7日和1月11日披露了《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3、临2022-005)。2022年1月20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鉴于公司短期内股票价格波动较大,现对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今年公司股票累计涨幅达到91.99%,累计偏离上证指数94.31%,累计换手率199.54%。公司短期股价涨幅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经公司自查,公司日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公司所属翠微店A座和鼎城店于2021年内实施了闭店商装调整,2021年11月6日和9月30日起分阶段逐步恢复营业,较长周期的闭店调整将对公司2021年度零售业务版块的收入和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三)公司控股子公司海科融通主要从事第三方支付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线下银行卡收单手续费,新增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不改变其收入来源与结构。

  (四)目前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尚未带来增量业务收入,其与刷卡、扫码等传统支付方式属于相互替代、此消彼长的关系,不会对整体收单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五)近期,公司股价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幅度较大。2022年1月20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19.43元/股,市盈率(TTM)85.78,高于同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公司股票近三个交易日的换手率和成交量均高于公司此前二十个交易日的平均水平,换手率明显上升,成交量明显放大。

  (六)2021年12月9日,公司解禁上市流通限售股41,972,826股,存在减持导致股价下跌的风险。

  (七)经公司自查,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价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亦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公告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