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67        证券简称:晋控电力    公告编号:2022临─002

  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三十九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九届三十九次董事会于2022年1月2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1月13日以电话和电邮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形成以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下属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下属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2.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发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拟发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公告》)

  3.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新能源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资产支持证券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新能源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资产支持证券的公告》)

  4.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管理制度〉的议案》。(本议案未达到应专项披露的事项标准)

  董事会同意公司制定的《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管理制度》,以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厘清权责边界,建立权责清晰、科学高效的决策机制,规范和加强公司经理层运作。

  5.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煤业集团公司对公司融资担保提供反担保的关联交易议案》。

  在审议本议案时,有关联关系的董事刘文彦先生、师李军先生、史晓文先生回避了表决。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关联反担保遵循了公正、公允的原则,有利于促进公司的经营发展,符合公司的长远战略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审议相关项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为煤业集团公司对公司融资担保提供反担保的关联交易公告》。

  6.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提议2022年2月10日(周四)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审议:

  1.关于下属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2.关于拟发行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

  3.关于全资子公司新能源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资产支持证券的议案。

  4.关于为煤业集团公司对公司融资担保提供反担保的关联交易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767         证券简称:晋控电力      公告编号:2022临─003

  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下属子

  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晋控电力同华山西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华发电”), 为保证公司正常运营资金,扩大中长期贷款比例,降低财务风险,同华发电公司拟向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银租赁”)办理融资租赁售后回租业务,融资总额不超过200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5年,年租赁利率4.3%。该融资方案需公司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九届三十九次董事会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尚需股东大会审议。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签署相关协议文件及办理相关手续。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名称: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炯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333号28、29楼

  注册资本:壹佰肆拾亿元整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在境内保税地区设立项目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为控股子公司、项目公司对外融资提供担保。【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名称:晋控电力同华山西发电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甄裕

  注册资本:壹拾亿元整

  经营范围:电力业务:发电业务;电力供应;售电业务;电力设施安装、维修、试验;热力生产和供应;电力技术咨询服务;电厂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及经营(不含危险品);电力设备的生产和销售;环保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物业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95%

  晋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5%

  被担保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21 年9月 30日,被担保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上述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交易标的物为共同承租人所属的电厂发电设备及其他辅助设备等,包括直接空冷凝汽器、过热器等,净值不低于2亿元。

  交银租赁购买相关设备后将以融资租赁方式出租给同华发电继续使用,资产融资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

  ■

  ■

  ■

  ■

  ■

  ■

  ■

  ■

  ■

  ■

  ■

  ■

  ■

  ■

  ■

  ■

  ■

  ■

  ■

  ■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