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站式服务”;优化并监督营销费用的使用,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效率最高的市场和客户上;对触犯底线的违规行为零容忍,建立“溯源问责”机制。在深入一线践行“实、细、严、简”要求的过程中,应不断进行自我反思,发现并解决实际、细节问题。

  10.对标行业先进企业,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和白热化,学习标杆企业逐渐成为公司流程再造、持续改善及建立核心竞争优势的关键管理方法。公司各专业线包括营销平台、工厂总厂、中药研究院、财务中心、人事行政中心、董事会办公室通过分析自身工作与行业先进企业的差距,找到不足,学习先进管理经验,解决管理中的问题和短板,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11.人力资源向一线营销部门倾斜,继续壮大营销团队,其他部门精简提效,做好队伍与市场、与客户以及自身的磨合,有效提升管理水平。

  面对愈加严峻的经济形势、复杂的政策变化以及巨大的生存压力,公司一方面坚持谨慎、规范的运营理念,一方面也愈发感到调整团队人力配置结构、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性。2021年公司引入营销总经理、销售总监、大区经理、地区经理等多人,同时根据营销改革的需要,对区域和品种进行了比较重大的重新调配。 2022年,公司将着力于营销做“加法”,其他部门做“减法”,合理调整人力资源配置,提高人员使用效率,提升人力质量。营销战线可适当做“加法”,赋予更高的优先权限,适当倾斜资源,抓住经济环境严峻、行业重新洗牌的契机,可以略高于市场水平的薪酬待遇吸引外部优秀销售人才,壮大预算制销售队伍,以此提升团队活力和战斗力。同时关注和帮助新团队与市场、与客户以及自身的磨合,容忍短期的市场震荡,给予销售队伍试错、整改的空间。营销平台内部其他部门以及其他各专业线、各部门则以做“减法”为主,以提高岗位效率、提升信息化水平、提高管理能力为导向,尽可能精兵简政、减人增效,降低成本、控制费用、提升运营效率。

  对于公司目前营销平台、工厂总厂、中药研究院、财务中心、人事行政中心、董事会办公室各专业线急缺的关键性岗位,拓展引进和聘用人才的渠道,与人力资源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做好人才筛选,持续引进,提升管理团队的经验和能力。

  12. 抓住机遇,加快公司数字化转型步伐,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费用

  2022年公司将继续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继续推广钉钉、腾讯会议等高效、低成本的线上办公方式,并据此修订有关管理与考核制度。预计公司与浪潮软件合作开发的营销管理系统将完成并初步投入使用,系统完成后,公司将对营销行为和费用进行全程追踪管理,将极大提升营销管理的质量和效率。公司将统筹推动互联网销售、线上推广、远程诊断及线上处方等应用,加速营销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同时,加快生产、采购、财务及人力资源等现有信息化系统的融合,打通断点,集约优化,全面提速数字化转型步伐。

  2022年,董事会将继续坚持以核心使命、核心价值为指引,依托强大企业文化和强大独家产品线两大“独门利剑”,以“四大独家医保支柱产品”为核心,确保销售收入和利润实现稳定、平衡的增长,持续推动各专业线从精细向精准进化,最终实现化挑战为机遇,迎接公司未来发展的新机遇!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07    证券简称:沃华医药 公告编号:2022-005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一、报告期内监事会会议情况

  2021年度,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共召开5次会议,会议情况及决议内容如下:

  (一)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1月19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7项议案。

  该次会议决议内容刊登在2021年1月20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1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该次会议决议内容刊登在2021年1月30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三)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4月6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该次会议决议内容刊登在2021年4月7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四)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7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了《关于〈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该次会议决议内容刊登在2021年7月30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五)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8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二、监事会对公司2021年度有关事项的意见

  (一)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公司监事会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股东大会,列席董事会会议,对公司2021年度依法运作进行监督,认为:公司正不断健全和完善内部控制制度;董事会运作规范、决策合理、程序合法,认真执行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忠实履行了诚信义务;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时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二)检查公司财务的情况

  对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状况和财务成果等进行了有效的监督、检查和审核,认为:公司财务制度健全、内控制度完善,财务运作规范、财务状况良好,财务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三)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对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的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四)公司建立和实施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的情况

  公司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内幕信息管理以及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工作,能够如实、完整记录内幕信息在公开披露前的报告、传递、编制、审核、披露等各环节所有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定期报告披露期间,公司对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员在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以及其他重大事项披露期间等敏感期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自查,没有发现相关人员利用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的情况。

  特此公告。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07   证券简称:沃华医药 公告编号:2022-007

  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07    证券简称:沃华医药  公告编号:2022-008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一、2021年度公司财务报表的审计情况

  1、公司2021年财务报表已经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出具了永证审字(2022)第110001号标准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会计师的审计意见是:本公司的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12月31日合并及母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2021年度合并及母公司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2、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财务状况

  1、资产项目重大变动情况

  单位:元

  ■

  (1)货币资金年末数为326,843,819.45元,较年初降低33.89%,主要系报告期内分配现金股利及归还银行借款所致。

  (2)应收款项融资年末数为15,369,080.60元,较年初降低61.49%,主要系报告期内票据到期托收进账所致。

  (3)存货年末数为165,911,355.62元,较年初增长44.72%,主要系报告期内原材料、在产品储备增加所致。

  (4)商誉年末数为32,508,664.53元,较年初降低29.40%,主要系报告期内计提子公司辽宁沃华康辰商誉减值准备所致。

  2、负债项目重大变动情况

  单位:元

  ■

  (1)短期借款年末数为0.00元,较年初减少84,835,368.37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归还银行借款所致。

  (2)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年末数为0.00元,较年初减少104,000,000.00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归还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所致。

  3、股东权益情况:

  单位:元

  ■

  三、经营状况

  单位:元

  ■

  (1)管理费用本期发生额51,246,351.0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30%,主要系报告期内管理人员增加导致薪酬增长,以及辽宁沃华康辰新厂区启用折旧费用大幅增加所致。

  (2)资产减值损失本期发生额为-16,095,365.36元,较上年同期降低217.57%,主要系报告期内计提子公司辽宁沃华康辰商誉减值准备所致。

  四、现金流量情况

  单位:元

  ■

  (1)报告期内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降低177.13%,主要系上年同期收到子公司股权转让款所致。(2)报告期内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降低942.98%,主要系报告期内分配现金股利、归还银行借款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五、公司偿债能力指标

  ■

  六、资产营运能力

  ■

  以上财务决算报告,需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批准。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07    证券简称:沃华医药 公告编号:2022-009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2022年1月1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1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392,002.72元,扣除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计提的法定盈余公积金16,405,997.61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86,780,846.76元,减本报告期已分配的2020年度利润150,074,496.00元,合并报表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183,692,355.87元。

  公司2021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64,059,976.13元,扣除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计提的法定盈余公积金16,405,997.61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54,373,514.14 元,减本报告期已分配的2020年度利润150,074,496.00元,母公司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151,952,996.66 元。

  按照母公司与合并数据孰低原则,公司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151,952,996.66元。

  鉴于公司目前的经营与财务状况,结合自身战略发展规划,公司在保证正常经营和持续发展的前提下,提出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21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577,209,6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6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50,074,496.0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分配预案公布后至实施前,如公司总股本由于可转债转股、股份回购、股权激励行权、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发生变动,按照“现金分红总额不变”的原则相应调整。

  二、利润分配预案的合法性、合规性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利润分配预案兼顾了公司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尽可能综合考虑公司发展与投资者的利益诉求,与公司经营业绩相匹配,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

  三、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2年1月1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所处的中医药行业的特点、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以及未来重大资金支出可能性等因素,科学、审慎决策,合理确定现金分红方案。符合《公司法》的相关规定以及《公司章程》的利润分配政策和股东回报规划的要求,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及合理性,同意将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意见

  董事会在审议《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时,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综合考虑了公司长远发展和经营发展实际,有利于更好地维护公司和股东的长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公司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2年1月19日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董事会拟定的《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所处行业的特点、发展阶段、盈利水平等因素,与公司可分配利润总额、资金充裕程度、成长性、公司可持续发展等状况相匹配,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体现了合理回报股东的原则,有利于公司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同意将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07    证券简称:沃华医药 公告编号:2022-010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背景概述

  为满足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辽宁沃华康辰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沃华康辰)智能化生产技术改造项目需要,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的议案》,同意向辽宁沃华康辰提供不超过1.5亿元的借款,借款利率为年利率4.35%,使用期限为24个月。自2020年4月起公司陆续向辽宁沃华康辰提供了1.5亿元的借款。

  目前辽宁沃华康辰生产经营正常,主打产品骨疏康胶囊/颗粒是公司的“四大独家医保支柱产品”之一,以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和不断增强的品牌影响力,成为零售药店市场的“黄金单品”,受到零售终端的普遍欢迎。骨疏康胶囊/颗粒在2021年上半年中国城市公立、城市社区、县级公立、乡镇卫生骨松类中成药排名第四,2021年度中国城市零售药店骨质疏松类中成药排名第一(米内网预测数据)。2020为应对激增的市场需求,扩大骨疏康胶囊/颗粒的产能,辽宁沃华康辰收购了位于东港中药产业园的现代化生产基地,努力以核心OTC独家产品中的“黄金单品”骨疏康胶囊/颗粒为核心,带动其他经典名方传统中成药,构建了以零售市场为主、覆盖基层医疗机构的OTC产品群。未来,公司将集中资源打造骨疏康胶囊/颗粒“黄金单品”优势,继续开发等级医院市场,突出中医理论指导下的钙质补充研究,与化学制剂对照,开展更加深入的临床研究,丰富学术成果。同时坚持零售药店和基层医疗机构双终端驱动,继续加大患者教育活动投入,完善患者管理,提升中医治疗骨质疏松症的广泛认知。为此,辽宁沃华康辰需要长期持续大量投入,而2020年收购东港中药产业园现代化生产基地已经沉淀了大量资金,短期内没有足够的自有资金进行后续投入。公司为支持辽宁沃华康辰打造骨疏康胶囊/颗粒“黄金单品”优势,于2020年4月起陆续向辽宁沃华康辰提供了1.5亿元借款,有力地支持了辽宁沃华康辰打造骨疏康胶囊/颗粒“黄金单品”优势的战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竞争压力,公司和辽宁沃华康辰都需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深入挖掘现有品种尤其是独家产品的巨大潜力,充分发挥正确战略的“飞轮效应”,将现有优秀品种做到极致,以此带动公司业绩的提升。为此,公司将继续倾斜资源支持辽宁沃华康辰打造骨疏康胶囊/颗粒“黄金单品”优势的战略。为促进辽宁沃华康辰业绩发展,公司拟对上述借款延期,资金使用期限延长60个月。

  本次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延期为公司单独向子公司提供的借款延期,由于辽宁沃华康辰的少数股东青岛康济生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该事项涉及关联交易,董事会审议表决时,关联董事需回避表决。公司本次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延期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

  二、借款对象基本情况及其他股东义务

  (一)借款对象基本情况

  1. 借款对象名称:辽宁沃华康辰医药有限公司

  2.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 注册地址: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前阳镇振阳大街177号

  4. 法定代表人:赵丙贤

  5. 成立时间:2002年4月30日

  6. 注册资本:2,400万元人民币

  7. 经营范围:中药提取,颗粒剂、硬胶囊剂、丸剂、片剂制造及货物进出口(法律、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法规限制项目,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中药饮片(含净制、切制、酒炙、盐炙、姜炙、醋炙、蜜制、油炙、蒸制、煮制、煨制、烫制、制炭、制霜、直接口服的 中药饮片)。(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 股东及其持股情况:

  ■

  9. 主要财务指标:

  辽宁沃华康辰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为42,049.40万元,净资产为8,925.92万元;2021年营业收入为22,681.84万元,净利润为-1,867.61万元。

  三、借款协议主要内容

  (一)借款本金:人民币1.5亿元

  (二)期限:60个月

  (三)利率:年利率7.3%

  (四)用途:辽宁沃华康辰智能化生产技术改造项目

  (五)借款清偿及利息支付安排:到期还本,按季付息

  (六)担保:辽宁沃华康辰以其拥有的土地、厂房及所有生产设备作为抵押提供担保

  (七)协议生效: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生效。

  四、风险防范措施

  公司持有辽宁沃华康辰51%的股权,对辽宁沃华康辰绝对控股,并对资金实施集中管控、统一调配的管控模式,公司能够对辽宁沃华康辰实施有效的业务把控、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如发现或经判断出现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或降低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延期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主要用于辽宁沃华康辰智能化生产技术改造项目的需求,借款条件公允,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资产状况无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辽宁沃华康辰总体经营状况稳定,本次为其提供借款,是为提升辽宁沃华康辰的生产能力,促进经营业务发展,同时降低其融资成本。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完善,能够对其进行有效管理并控制风险。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向辽宁沃华康辰单独提供人民币1.5亿元的借款延期,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延期事项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认为公司本次向控股子公司辽宁沃华康辰提供借款系正常商业行为,且公司可因此取得收益。因辽宁沃华康辰其他股东青岛康济生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此次未同比例向辽宁沃华康辰提供借款,公司单独向辽宁沃华康辰提供借款构成关联交易,应履行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因此,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董事会在审议该事项时,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向辽宁沃华康辰提供借款延期有利于降低辽宁沃华康辰融资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相关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向辽宁沃华康辰单独提供人民币1.5亿元的借款延期,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延期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且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同意公司向辽宁沃华康辰单独提供人民币1.5亿元的借款延期,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向辽宁沃华康辰提供财务资助的余额为2.47亿元,除向辽宁沃华康辰提供财务资助外,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也不存在逾期未收回情况。

  十、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07    证券简称:沃华医药    公告编号:2022-011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 公司2021年度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2. 本次聘任不涉及变更会计师事务所;

  3. 公司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对本次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不存在异议。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1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聘请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并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1)会计师事务所名称: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成立日期:2013年12月20日

  (3)组织形式: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4)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关东店北街1号2幢13层

  (5)经营范围: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

  (6)首席合伙人:吕江

  (7)基本介绍

  永拓是一家现代咨询服务机构,经国家审计署批准,于1993年成立,是全国审计系统第一家加入国际会计组织的会计师事务所。1999年,经财政部和审计署批准,永拓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永拓成为尼克夏国际成员所。2007年,经香港政府批准,永拓在香港成立了永拓富信(香港)会计师事务所。2013年底,永拓完成由有限责任公司向特殊普通合伙制转制。2019年,永拓通过香港FRC财务汇报局认证,获得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审计许可。

  永拓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具有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资质。

  (8)人员信息

  截至2020年底,永拓合伙人数量104人、注册会计师人数508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202人。

  (9)财务情况

  2020年,永拓业务收入为34,289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为29,407万元,从事证券业务收入为15,017万元;净资产为2,975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10)客户情况

  截至2020年底,永拓所拥有的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审计业务客户家数(含证监会已审核通过的IPO事务所户数)为35户。涉及的行业包括有色金属、新能源、煤炭开采、交通运输、通用设备、仪器仪表、电气机械、医药卫生、房地产、农业畜牧业、食品制造、木材加工等,无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

  2.投资者保护能力

  永拓对职业风险基金累计计提646万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10,000万元,能承担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职业风险基金计提、质押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

  近三年,永拓不存在在执业行为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近三年,永拓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的具体情况如下:

  ■

  从业人员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的具体情况如下:18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20次和自律监管措施0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荆秀梅,注册会计师,2001年开始至今在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审计业务,先后为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提供年度审计鉴证工作,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

  签字注册会计师侯增玉,注册会计师,2007年7月开始至今在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审计业务,先后为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年度审计鉴证工作,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李气大,现担任永拓会计师事务所质量控制复核人,中国注册会计师。1999年12月29日成为执业注册会计师,2016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21年10月18日加入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并为其提供审计服务。从事注册会计师审计行业工作21年,具备证券服务业务经验。近三年在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过上市公司5家。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不存在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不存在受到证券交易场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3.独立性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本期审计费用为人民币80万元,与上年一致。本期审计费用综合考虑行业收费以及公司规模评定。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通过对永拓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诚信状况及独立性等方面进行充分调研、审查和分析论证,认为永拓及拟签字会计师具备胜任公司年度审计工作的专业资质与能力,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继续聘请永拓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二)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继续聘请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聘期一年,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向董事会提交该议案时发表的意见如下:

  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相关执业证书和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具备足够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和独立性,诚信状况良好,能满足公司2022年度审计工作的要求。公司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有利于保障公司年度审计工作质量和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如下:

  经核查,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从业资格,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时,对公司进行各专项审计和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准则,较好地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该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继续聘请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继续聘请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本次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四)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五)永拓会计师(特殊普通合伙)及签字注册会计师相关证明材料。

  特此公告。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07    证券简称:沃华医药 公告编号:2022-012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1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及行业形势,化挑战为机遇,根据现阶段经营状况,满足未来高速成长需要,控股子公司辽宁沃华康辰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沃华康辰)拟向多家合作的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最终以各家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上述授信总额度不等于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相关银行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辽宁沃华康辰管理层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资金监管。上述银行综合授信事项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在授权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特此公告。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07    证券简称:沃华医药    公告编号:2022-014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为了保证公司监事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于2022年1月1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公司职工代表大会。经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一致同意选举周万辉先生、刘丽娟女士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将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3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至第七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时止。上述职工代表监事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有关监事任职的资格和条件。公司本次职工代表大会选举的职工代表监事中无最近两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九日

  附件: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周万辉,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男,1974年1月出生,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制药专业,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8月入职潍坊中药厂(本公司前身)至今,历任研发部研发经理、研发副总监。现任本公司中药研究院副院长、辽宁沃华康辰医药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南昌济顺制药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现任本公司监事。

  周万辉,持有本公司股份9,500股,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不存在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所规定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刘丽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女,1984年6月出生,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历任北京中证万融医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事行政中心副总监。2007年9月入职本公司,历任营销中心员工服务部培训主管、人事行政中心经理。现任本公司监事、人事行政中心副总监、董事会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总监。

  刘丽娟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不存在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所规定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107    证券简称:沃华医药    公告编号:2022-015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庞静杰女士的辞职报告,庞静杰女士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庞静杰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其辞职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产生不利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庞静杰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

  庞静杰女士在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司董事会对庞静杰女士任职期间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07    证券简称:沃华医药    公告编号:2022-016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任独立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2年1月19日,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公司董事会提名了李俊德先生、高明芹女士、俞俊利先生 3 人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计算。

  公司原独立董事吕巍先生、彭娟女士因连任六年届满,按照相关规定不能继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公司董事会对以上两位独立董事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拟聘任的独立董事李俊德先生、高明芹女士已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的规定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俞俊利先生暂未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但已书面承诺参加最近一次独立董事培训并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3位拟聘任独立董事兼任其他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均不超过5家。

  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公司 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公司同日发布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107    证券简称:沃华医药 公告编号:2022-002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2年1月1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2年1月8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9名,实际参会董事9名,会议由董事长赵丙贤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二、会议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公司独立董事吕巍先生、彭娟女士、李俊德先生分别向董事会提交了《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2021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和《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独立董事对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会议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按照母公司与合并数据孰低原则,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151,952,996.66元。同意拟订《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目前股份总数577,209,6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150,074,496元,送红股0股(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会议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全文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摘要同时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供投资者查阅。

  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会议以 7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延期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辽宁沃华康辰医药有限公司单独提供人民币1.5亿元的借款延期,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出借资金主要用于辽宁沃华康辰智能化生产技术改造项目的需求,缓解其资金压力,借款利息按年利率7.3%收取,到期还本,按季付息。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赵丙贤先生、赵彩霞女士回避了表决。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延期的公告》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董事会在发出《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延期的议案》前,已经取得了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八、会议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同意继续聘请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聘期一年。

  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九、会议以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控股子公司辽宁沃华康辰医药有限公司拟向各合作的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最终以各家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授信期限为1年,授信期限内额度可循环使用。

  《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十、会议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同意提名赵丙贤先生、赵彩霞女士、张戈先生、李盛廷先生、陈勇先生、崔咏梅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将上述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逐项对上述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进行选举。当选后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算。

  同意提名李俊德先生、高明芹女士、俞俊利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逐项对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进行选举。当选后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算。

  上述董事候选人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独立董事关于董事会候选人情况发表独立意见: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提名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法、有效。

  2.经审核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任职资格,我们认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具备履行董事职责的任职条件及工作经验;任职资格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所规定的情形,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独立董事候选人具备独立性。

  3.同意提名赵丙贤先生、赵彩霞女士、张戈先生、李盛廷先生、陈勇先生、崔咏梅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李俊德先生、高明芹女士、俞俊利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计算。

  《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供投资者查阅。

  该议案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会议以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于2022年2月10日14:00在山东潍坊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将本次会议通过的第二项、第四项、第五项、第六项、第七项、第八项、第十项议案以及监事会通过的《公司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关于提名公司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九日

  

  附件: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和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赵丙贤,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男,1963年11月出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学位,有逾三十年投资、并购、重组上市及企业经营管理经验。1997年1月出版的《资本运营论》,是国内第一部系统论述资本运营和投资银行的专著,被评为1997年中国十大畅销书。2016年1月出版《有效动作论》,独创了一套理念治企的经营管理模式。1991年创办并担任北京中证万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北京中证万融医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002293)董事。 2002年2月任本公司董事长至今。

  赵丙贤先生,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本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中证万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80%的股权,北京中证万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50.27%的股权。赵丙贤先生,为董事候选人赵彩霞女士之兄,为董事候选人陈勇先生之妻兄,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不存在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所规定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赵彩霞,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女,1969年11月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历任北京市朝阳区国家税务局稽查科长、财务管理科长,北京中证万融医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总监、董事长助理、副董事长兼CFO。自2019年2月入职本公司至今,历任副董事长、董事会秘书。现任本公司副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

  赵彩霞女士,持有本公司股份55,680股,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赵丙贤先生之妹,为董事候选人陈勇先生之配偶,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不存在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所规定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张戈,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男,1970年3月出生,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硕士学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1995年9月入职北京中证万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历任高级项目经理、董事总经理。2002年2月入职本公司,历任财务总监、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总裁、副董事长。现任本公司董事兼内部审计负责人。

  张戈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10,058,753股,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不存在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所规定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李盛廷,男,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68年10月出生,毕业于山东大学,大学本科,北京大学EMBA。曾任潍坊医药集团生产科技处科员、技改科长,潍坊制药总厂副总工程师、潍坊制药厂副厂长。2001年3月入职潍坊中药厂(本公司前身)至今,历任潍坊中药厂副厂长,本公司装备工程部经理、总裁助理、产品基地事业部总经理、工厂厂长、副总裁、总裁。现任本公司工厂总厂长。

  李盛廷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不存在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所规定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陈勇,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男, 1968年10月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本科学历,国家出版专业中级职业资格。曾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中国民航报》社北京记者站站长,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际航空报》社常务副总编,中国航空传媒广告公司媒体广告管理部副总经理、市场部总经理、采编中心主任,《中国之翼》、《中国之韵》、《澳门之翼》杂志总编,《国际航空报》总编,中国航空旅游微信公众号总编,北京中证万融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品牌文化子公司总经理。

  陈勇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系公司实际控制人赵丙贤先生妹夫、为公司董事候选人赵彩霞女士之配偶,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不存在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所规定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崔咏梅,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女,1962年2月出生,山东中医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本科。历任中国中医药科技交流中心医疗事务处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国医书院公益基金会理事长。2018年,建立北京国医书院,组织行业内国医大师、院士、岐黄学者、学科带头人等建立了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大家的学术思想、培养中医人才为主要方向的公益大平台。

  崔咏梅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不存在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所规定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独立董事候选人

  李俊德,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男,1953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历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北京协和医院党委委员兼中医科支部书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现任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名誉会长、《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社社长、上海交通大学传统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执委兼国医堂馆专业委员会会长、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本公司独立董事。

  李俊德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不存在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第3.5.5条所规定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高明芹,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女,1969年5月出生,山东大学法学院毕业,大学学历,国家一级律师。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潍坊市第十一、十二届党代表。现任山东鸢都英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兼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理事,山东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监督员,潍坊市总工会副主席。

  高明芹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不存在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第3.5.5条所规定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俞俊利,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男,1983年6月出生,会计学博士,工商管理博士后、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安泰经管学院研究员。历任《会计史学刊》副主编、《SN Social Science》副主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上海市委宣传部(文化发展基金会)评审专家、上海市科委评审专家、上海公共资源平台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项目等项目多项。入选上海市晨光学者,研究成果获财政部优秀会计论文奖、上海市中青年会计审计优秀论文奖等奖励。现兼任苏州斯普兰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京东集团)顾问。

  俞俊利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不存在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第3.5.5条所规定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107    证券简称:沃华医药    公告编号:2022-003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2年1月8日以书面、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会监事5名,实际参会监事5名,会议由监事长印文军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和《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三、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董事会拟定的《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所处行业的特点、发展阶段、盈利水平等因素,与公司可分配利润总额、资金充裕程度、成长性、公司可持续发展等状况相匹配,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体现了合理回报股东的原则,有利于公司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对《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以及《公司章程》及其他内部管理制度的规定,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监事会保证《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同意继续聘请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

  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会议以 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延期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且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同意公司向辽宁沃华康辰医药有限公司单独提供人民币1.5亿元的借款延期。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延期的公告》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八、会议以5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同意提名印文军先生、刘伯芳先生、王立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将上述非职工代表监事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逐项对非职工代表监事进行选举。当选后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算。

  以上候选人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的职工代表监事周万辉先生、刘丽娟女士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拟聘监事中,最近两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该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九日

  附件: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印文军,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男,1965年3月出生,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法学学士。1993年9月入职北京中证万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历任项目经理、高级项目经理,北京中证万融医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高级经理、副总监、监事。现任本公司监事长、北京中证万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事。

  印文军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不存在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所规定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刘伯芳,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男,1976年5月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本科学历。2010年10月入职北京中证万融医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历任财务中心高级经理、副总监、总监。2016年10月入职本公司,历任营销中心财务部总监、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财务中心副总监、内部审计负责人。现任本公司监事、财务中心副总监、营销财务中心总监。

  刘伯芳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不存在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所规定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王立,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男,1963年9月出生,毕业于辽宁省高等教育指导学校药学专业,中专学历,制药工程师。东港市政协六届常委、东港市工商联常委、丹东市工商联执委、东港市劳动模范。2004年1月入职辽宁沃华康辰医药有限公司,历任研发经理、总经理助理、人事行政部副总监。现任辽宁沃华康辰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人事行政部总监,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办公室主任。

  王立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不存在曾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所规定情形,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107    证券简称:沃华医药 公告编号:2022-017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本次股东大会为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的召集人:本公司董事会。2022年1月1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召集本次股东大会。

  (三)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

  (四)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 现场会议: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14:00开始

  2. 网络投票: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2月10日9:15—9:25,9:30—11:30和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2月10日9:15至2022年2月19日15:00的任意时间。

  (五)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六)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七)出席对象:

  1. 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 公司聘请的律师;

  4. 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八)现场会议地点:山东省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梨园街3517号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提案名称:

  1.《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公司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5.《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6.《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7.《关于向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延期的议案》

  8.《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8.01.选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赵丙贤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8.02.选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赵彩霞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8.03.选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张戈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8.04.选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李盛廷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8.05.选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陈勇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8.06.选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崔咏梅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9.《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9.01.选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李俊德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9.02.选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高明芹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9.03.选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俞俊利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10.《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10.01.选举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印文军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10.02.选举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刘伯芳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10.03.选举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王立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二)披露情况:上述各项议案的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1月2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有关资料。

  (三)有关说明:上述议案中,议案4、议案6、议案7、议案8、议案9为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并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以下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议案7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应当回避表决。议案8、议案9、议案10实行累积投票方式表决。议案8中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深交所备案审核无异议,股东大会方可进行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进行2021年度工作述职报告。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一)登记方式:

  1. 法人股东持加盖公章的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法人授权委托书、持股凭证及出席人身份证进行登记;

  2. 社会公众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及持股凭证进行登记;

  3. 委托代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见附件2)、委托人身份证及委托人账户卡及持股凭证进行登记;

  4. 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不得用电话方式登记。

  (二)登记时间:2022年1月30日9:00-11:30,13:30-17:00。

  (三)登记地点: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四)注意事项: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场。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会期预计半天。出席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赵彩霞

  联系电话:0536-8553373

  传真:0536-8553373

  联系地址:山东省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梨园街3517号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 261205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公司将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网络投票(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具体操作需要说明的内容和格式详见附件1)。

  六、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一)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107”,投票简称为“沃华投票”。

  (二)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对于累积投票提案,填报投给某候选人的选举票数。上市公司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每个提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提案组所投的选举票均视为无效投票。如果不同意某候选人,可以对该候选人投0票。

  表二、累积投票制下投给候选人的选举票数填报一览表

  ■

  股东拥有的选举票数举例如下:

  选举监事(例如: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2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2

  股东可以在2 位监事候选人中将其拥有的选举票数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所投人数不得超过2位。

  (三)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一)投票时间:2022年2月10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二)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一)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2月10日9:15,结束时间为2022年2月10日15:00。

  (二)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三)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并于本次股东大会按照下列指示就下列提案投票,如没有做出指示,代理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表决。

  ■

  委托人姓名或名称(签章):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身份证或营业执照号码:委托人股东账号:

  受托人签名: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委托有效期:

  回执

  截至2022年1月28日,我单位(个人)持有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股,拟参加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

  出席人姓名:

  股东帐户:

  股东名称:(签章)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