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941              证券简称:新疆交建        公告编号:2022-003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 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提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未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2年1月14日(星期三)北京时间15:00

  (2)网络投票时间:2022年1月14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1月14日上午9:15分至9:25,上午9:30分至11:30,下午13:00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1月14日上午9:15分至下午15:00 期间的任意时间。

  2.会议召开地点: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乌昌路辅道840号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研楼三楼会议室。

  3.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会议主持人:公司董事长沈金生先生。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1.出席会议的总体情况: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13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418,108,189股,占公司总股本645,046,894股的64.8183%。

  2.现场会议出席情况: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7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416,457,107股,占公司总股本645,046,894股的64.5623%。

  3.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6人,代表股份1,651,082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2560%。

  4.通过现场和网络方式出席本次会议的中小股东(中小股东是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并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共6人,代表股份1,651,082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645,046,894股的0.2560%。

  5.委托独立董事投票的股东共0人,代表股份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沈金生先生主持,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出席会议,高级管理人员和律师列席会议。国浩律师(乌鲁木齐)事务所律师出席会议对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进行见证,并出具法律意见书。

  二、提案审议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按照会议议程,采用现场记名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1、《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表决结果:

  ■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 418,045,289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9850% ;反对62,90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150% ;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1,588,182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6.1904%;反对62,9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3.8096%;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该议案涉及特别决议议案,该项提案需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经国浩律师(乌鲁木齐)事务所赵旭东、谢红疆律师见证,并出具法律意见书,律师认为: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本次临时股东大会议案的表决方式、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2.《国浩律师(乌鲁木齐)事务所关于新疆交建二〇二二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

  证券代码:002941      证券简称:新疆交建       公告编号:2022-004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22年1月9日通过书面形式向各董事发出会议通知,于2022年1月1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沈金生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部分高管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选举第三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下设战略委员会、提名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经全体与会董事充分协商,选举产生各专门委员会成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具体人员组成如下:

  战略委员会:沈金生(主任委员)、王成、张尚昆

  审计委员会:李薇(主任委员)、余红印、刘涛

  提名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张尚昆(主任委员)、刘涛、倪晓滨

  以上委员会委员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投资设立海南国际合作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在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设立海南国际合作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具体以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金1,000万元,公司持股100%。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明确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的《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并通过《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投资管理制度的议案》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项目投资行为、有效配置资源、构建科学的投资风险管理机制,同意《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投资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

  证券代码:002941         证券简称:新疆交建       公告编号:2022-005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独立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聘任独立董事的具体情况

  1、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独立董事龚巧莉女士、沈建文女士在公司连续任职已满6年,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履职指引》中关于独立董事连续任职不得超过6年的规定,公司拟新选任独立董事,并于12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核通过了《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董事会对龚巧莉女士、沈建文女士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2、2022年1月14日,公司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选举倪晓滨先生、李薇女士、刘涛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其任期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刘涛先生,李薇女士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倪晓滨先生承诺参加最近一期的深圳证券交易所组织的独立董事资格培训并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公司董事会中兼任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不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二、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

  附件1:倪晓滨先生、李薇女士、刘涛先生简历

  倪晓滨,男,1973年3月出生,汉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新疆分所任副所长,授薪合伙人。注册会计师、评估师、税务师。新疆注册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委员。主要工作经历:天富热电、中泰化学、青松建化、西部建设、准油股份等公司的改制上市、年审等工作,分别担任过分项目负责人、总项目负责人;天宏纸业股份公司年审工作,项目总负责人 ;金新信托清产核资工作,项目总负责人;新疆证券行政清理审计工作,项目负责人;自治区农信社年审等,项目总负责人;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尽职调查,任项目总负责;新疆德港投资集团财务尽职调查,任项目总负责;宁夏明盛染化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尽职调查,项目负责人。现兼任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物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李薇,女,1967年5月出生,汉族,新疆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任会计学教授,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MBA导师,新疆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自治区一流课程《会计学》课程负责人;新疆大学MPACC导师;石河子大学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1985年9月至1989年7月在新疆财经学院会计系就读本科。1989年7月至1993年5月在新疆兵团物资学校任教。1993年5月至今在新疆财经大学任教。1999年3月至2002年6月在沈阳农业大学读硕士研究生。2007年12月评聘为会计专业教授。2015年7月至2021年7月任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任独立董事。

  刘涛,男,研究员、博士。1962年10月生,1984年7月毕业于西安公路学院,获学士学位;2003年9月研究生毕业于同济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新疆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专家办副主任、新疆干旱荒漠区公路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新疆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37年来主要从事道路工程科研、勘察设计、技术咨询等工作,在主持或参加的30余项科研项目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获中国公路学会二等奖5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主持和参与了近千公里的各等级道路勘察设计和近百个各类工程技术咨询项目。获得优秀勘察设计项目二、三等奖各一项。发表论文30余篇,参与3部专著编撰。200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11年评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3年入选自治区首届天山英才第一层次人选、2019年入选首届自治区天山领军人才,曾获中国公路学会百名优秀工程师称号,注册咨询工程师。2008年-2015年担任北新路桥独立董事,目前兼任中关村中科公路养护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交通运输专家委员会委员。

  证券代码:002941     证券简称:新疆交建       公告编号:2022-006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根据国家“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一方面深挖经济国内大循环现有需求,一方面逐步深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潜在需求,推进国际市场的深度布局,以自身“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不确定性”,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强劲可持续的发展,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海南省洋浦自贸区新设全资子公司海南国际合作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暂命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全部由公司出资。

  2.上述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事项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海南国际合作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海南国际合作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暂命名)。

  (二)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独立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

  (三)注册地址:海南省洋浦自贸区

  (四)股权结构比例

  ■

  (五)公司注册资本及出资方式:

  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以现金方式出资。

  (六)公司经营范围

  工程咨询,工程材料,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交流,机械设备及零部件进出口贸易,国际贸易,物流服务,旅游及配套服务等。

  (七)盈利和亏损承担

  经营所获利润及亏损由投资方承担。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设立的海南国际合作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暂命名)为全资子公司,无需签署对外投资合同。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能够为公司带来活力,增强公司内部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以获取新的竞争优势。提高企业资源利用效率、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盈利能力、为客户提供整合服务、有效把控风险等作用。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尚需工商管理部门核准,存在不确定性;在未来实际运营管理过程中,可能受到政策、市场、经营、管理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影响,本次投资在后续经营、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存在不确定性。

  五、其他

  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投资进展情况,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 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