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
2021年末保本理财和
不合规短期理财产品实现清零
●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日前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上表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银行业保险业已于2021年底基本完成资管业务过渡期整改任务,总体符合预期。保本理财、不合规短期理财产品实现清零。

  曹宇介绍,截至2021年末,绝大部分银行如期完成理财存量整改任务,特别是中小银行已按时完成整改工作,为银行理财业务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保险资管产品基本实现净值化转型,产品投资运作进一步规范。融资类信托占比不断下降,通道业务大幅压降,不合规信托项目累计压降超过80%。一些复杂嵌套、池化运作等高风险业务得到整治清理,资金空转、脱实向虚情况得到根本扭转。

  曹宇强调,银保监会将持续完善银行业保险业资管业务的监管规则,逐步形成贯穿监管机构经营主线的监管法规体系,全面覆盖公司治理、投资运作、销售消保、风险内控等关键环节。此外,将加大现场调查、现场检查力度和频度,综合运用监管提示、监管通报、行政处罚等手段,对违规行为保持高压震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