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34 证券简称:神州数码 公告编号:2022-005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累计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诉讼事项进行了统计,具体情况如下:

  一、诉讼的基本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发生的诉讼事项涉及金额已达到披露标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发生的累计诉讼金额约为人民币54,67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1.63%。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作为起诉方涉及的诉讼合计金额约为人民币25,100万元,截至目前已经收回款项4,304万元,已胜诉或调解完毕待回款金额6,088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作为被起诉方涉及的诉讼合计金额约为人民币29,576万元,其中28,710万元预计对公司本期及未来期间无利润影响。具体情况详见附件:累计诉讼案件情况统计表。

  二、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公司作为原告的诉讼总金额约为25,100万元,涉诉案件主要因买卖合同纠纷要求交易对方支付拖欠公司的货款等款项。公司积极采取诉讼等法律途径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加强经营活动中相关款项的收回工作,确保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质量、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

  公司作为被告的诉讼总金额约为29,576万元,其中包括天津祥润昌商贸有限公司诉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该涉诉事项曾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驳回原告方起诉申请,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驳回原告方的再审申请,在天津祥润昌商贸有限公司再次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后,因其未按期补缴诉讼费用,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按照原告撤诉处理,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重庆渝高新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诉神州数码(重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上述被诉案件涉及公司2015年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及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交割之前的事项。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交割日后如因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神州数码有限公司、广州神州数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交割前事项而导致税费、处罚、仲裁、诉讼事项或其他给标的公司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形,由股权出让方向深信泰丰(现已更名“神州数码”)支付相应补偿以确保标的公司的利益不受到任何减损。因此,上述被诉案件预计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无影响。

  除上述诉讼及已胜诉或调解完毕的诉讼外,本次公告尚有部分案件未开庭审理或未结案,此部分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案件的后续进展,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积极采取相关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并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要求及时对相关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二二年一月十七日

  

  附件:累计诉讼案件情况统计表单位: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