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
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
●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日前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上表示,2022年,财政部将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保证财政支出强度,加快支出进度,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

  许宏才强调,2022年,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严守财政纪律,坚决遏制新增地方隐性债务。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协调联动,跨周期和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有机结合,推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在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方面,许宏才强调,近年来,财政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开前门、堵后门”,强化地方政府债券“借、用、管、还”全流程管理,不断完善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制度体系,提高财政可持续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