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609 股票简称:金杯汽车 公告编号:临2022-004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客户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杯汽车”)关联方及客户华晨雷诺金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雷诺”)的重整申请于2022年1月12日被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沈阳中院”)裁定受理,沈阳中院指定华晨雷诺清算组担任华晨雷诺管理人。

  ●目前有关方尚未推出对华晨雷诺重整的具体计划和方案,华晨雷诺能否重整成功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向华晨雷诺供应汽车座椅、塑料件、橡胶件、金属件等汽车零部件产品,2021年度,公司来源于华晨雷诺的营业收入为2,54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47%,公司华晨雷诺相关收入占公司全部收入比例较低。

  ●预计公司2021年全年共计提华晨雷诺相关应收款项、存货、模具减值损失4,800万元。公司存在部分固定资产由于华晨雷诺破产重整而面临减值的风险,由于设备是否具备通用性尚需专业判断等原因,该部分固定资产的减值暂无法估计,该部分固定资产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为1,300万元。

  一、 重整情况概述

  2021年12月30日华晨雷诺向沈阳中院提交了破产重整申请,详见公司公告临2022-001。

  2022年1月12日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1114.HK)发布公告,其子公司华晨雷诺的重整申请已被沈阳中院受理,沈阳中院指定华晨雷诺清算组担任华晨雷诺管理人。

  公司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知悉,华晨雷诺于2022年1月12日收到沈阳中院(2021)辽01破申24号《民事裁定书》,该《民事裁定书》载明,沈阳中院裁定受理华晨雷诺重整的申请,主要内容如下:

  “本院认为,本案为债务人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自行申请破产重整。破产案件由债务人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债务人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为沈阳市大东区东望街39号,登记机关为沈阳市大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应由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法院管辖,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条的规定,本院作为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法院的上级人民法院可以提级审理本案。破产重整的适格主体为企业法人,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系注册的企业法人,属重整适格主体。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债务人,经公司内部决议程序后,依法可以申请自身重整。

  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同时,根据天职业字第[2021]第44374号审计报告,截至2021年10月31日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3,727,402,989.06元,负债总额为4,307,957,634.77元,净资产总额为-580,554,645.71元,确属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故其具备重整原因。

  综上,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具备重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故其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三条、第七条第一款、第七十条第一款、第七十一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条之规定,裁定如下:

  受理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请。

  本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二、本次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及相关说明

  1、目前有关方尚未推出对华晨雷诺重整的具体计划和方案,华晨雷诺能否重整成功存在不确定性。

  2、公司与华晨雷诺无直接股权关系,为受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同一控制的兄弟单位。公司向华晨雷诺供应汽车座椅、塑料件、橡胶件、金属件等汽车零部件产品,2021年度,公司来源于华晨雷诺的营业收入为2,54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47%,公司华晨雷诺相关收入占公司全部收入比例较低。

  3、由于供应链关系,公司存在与其相关的应收款项、存货、模具、固定资产。经初步统计,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华晨雷诺存在应收账款账面余额2,600万元(已计提减值77万元),其他应收款账面余额56万元(已全额计提减值),存货账面价值1,000万元,模具账面价值1,000万元。公司存在部分固定资产由于华晨雷诺破产重整而面临减值的风险,由于设备是否具备通用性尚需专业判断等原因,该部分固定资产的减值暂无法估计,该部分固定资产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为1,300万元。公司将尽快盘点华晨雷诺相关资产并谨慎计提相关固定资产的减值。

  华晨雷诺进入破产重整程序,预计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将新增应收款项、存货、模具相关减值损失总计4,500万元,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已计提应收款项、存货、模具相关减值300万元,预计2021年全年公司共计提华晨雷诺相关应收款项、存货、模具损失4,800万元。除固定资产减值因素外,华晨雷诺破产重整事项预计对公司2021年全年归母利润影响金额为4,800万元。

  4、公司与华晨雷诺除上述应收款项外,无其他债权关系及担保关系;公司与华晨雷诺无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以及异常的资产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5、公司将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1114.HK)公告;

  2、《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辽01破申24号。

  特此公告。

  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