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 招商证券 编号: 2022-003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1月1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1月1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霍达先生召集。全体董事同意豁免本次会议的通知时间要求。应出席董事14人,实际出席14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

  同意聘任吴宗敏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进行了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经审阅吴宗敏先生的简历等材料,未发现其有《公司法》第146条规定不得担任公司高管的情形,亦未有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禁入尚未解除的现象。其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专业素养及经营管理经验符合担任公司总裁的任职条件,能够胜任岗位职责的要求。

  2、同意公司董事会聘任吴宗敏先生为公司总裁。

  3、吴宗敏先生任职公司总裁的提名、审议、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3日

  附件:吴宗敏先生简历

  附件:吴宗敏先生简历

  吴宗敏先生,1965年3月出生。

  2021年4月至2021年10月担任招商局金融事业群/平台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常务);2018年6月至2021年4月担任招商局金融事业群/平台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常务);2019年2月至2021年11月兼任招商局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招商海达保险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3月至2021年10月兼任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11月至2019年2月担任招商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2月至2019年12月担任招商局仁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总经理。吴先生曾在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1601;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份代号02601)及下属公司担任多个职务,最后任职为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现太平洋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吴宗敏先生于1986年7月获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于1989年1月获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学位,于2007年9月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吴先生拥有高级经济师职称,是英国特许保险协会会员(ACII)。

  除上文所述外,吴先生与招商证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持股10%以上主要股东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