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488 200488 证券简称: 晨鸣纸业 晨鸣B 公告编号:2021-097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交易情况概述

  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调整长中短期负债结构,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寿光美伦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寿光美伦”)拟与北京金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金隅租赁”)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含3年),公司为寿光美伦本次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含3年)。

  2、审批程序

  寿光美伦本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事宜已经公司于2021年6月25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2021 年 6 月 18 日,公司召开 2020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对相关子公司的担保额度进行调整,在符合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可在控股子公司之间进行担保额度调剂。为满足寿光美伦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将对子公司黄冈晨鸣浆纸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黄冈晨鸣”)未使用的担保额度调剂2亿元人民币至寿光美伦。本次调剂后,公司为寿光美伦提供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 2亿元,扣除本次为寿光美伦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的担保金额2亿元人民币后,寿光美伦尚未使用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 0元;公司为黄冈晨鸣提供的担保额度由人民币49亿元调整为人民币47 亿元,尚未使用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 27.75亿元。本次公司为寿光美伦融资提供担保在上述授权担保额度范 围内。

  公司与北京金隅租赁无关联关系,以上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北京金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1年11月04日

  注册资本:80,000.00万元

  法人代表:黄文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1MA04GWYG2N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东路36号1号楼B2108-B2109房间

  股权结构: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与融资租赁和租赁业务相关的租赁物购买、残值处理与维修、租赁交易咨询、接受租赁保证金;转让与受让融资租赁或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寿光美伦纸业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寿光市圣城街 595 号

  成立日期:2009年06月30日

  法人代表:何志强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480,104.5519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铜版纸、纸板、纸制品、造纸原料、造纸机械、淀粉;销售:纤维饲料、胚芽、蛋白粉、造纸助剂、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电力、热力、煤炭、石膏、造纸机械配件;造纸技术研发咨询服务;经营国家允许范围内的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

  股权结构:

  ■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注:2020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21年 1-6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寿光美伦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交易标的情况介绍

  名称:寿光美伦部分生产设备

  类别:固定资产

  权属状态:交易标的归属寿光美伦,标的之上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亦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设备融资期内寿光美伦拥有交易标的物的使用权。

  五、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寿光美伦及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与北京金隅租赁签署《融资租赁合同》、《保证合同》。寿光美伦与北京金隅租赁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含3年),公司为寿光美伦本次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亿元),期限不超过3年(含3年)。

  六、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寿光美伦本次开展融资业务,有利于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公司长中短期债务结构,同时盘活固定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助于公司获得日常经营需要的长期资金支持,并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寿光美伦本次交易不影响其对相关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对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因此影响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寿光美伦本次融资提供担保有助于满足其经营发展需要。寿光美伦的其他股东均未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同时未提供反担保。寿光美伦资信良好,公司对其拥有绝对的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本次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公司子公司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八、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03.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2.67%。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4.1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2%, 无逾期的对外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