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宝可持续发展混合

  

  华宝可持续发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投资于可持续发展主题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该基金保留的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ESG基准指数收益率×55%+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30%+恒生指数收益率×15%。

  

  社会责任投资策略助力,降低投资风险:基金管理人华宝基金一贯致力于绿色、可持续和责任投资,是国内绿色及ESG投资领域的先行者。除传统财务指标外,华宝可持续发展混合基金运用社会责任投资策略,充分考量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在力争超额收益的同时,降低投资上的非财务风险。

  产品布局新能源、碳中和赛道:“双碳”时代来临,华宝可持续发展混合型基金积极布局高景气赛道,挖掘涉及碳中和、“绿色”概念的低估值企业,寻求估值提升的机会。中长期看好业绩估值匹配度较高的新能源车(中游材料和整车)、光伏、风电、储能+氢能、高端制造和仍被低估的绿电新能源运营商。

  基金经理业绩优异,行业研究功底深厚:拟任基金经理贺喆,拥有电子、化工、机械等前沿领域深厚研究背景,及8年通信行业实业工作经验,宽广的能力圈使其能在各行业中深挖涉及碳中和、可持续发展的龙头企业。其在管的华宝高端制造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及2020年度的收益率分别为21.41%和63.06%,排名均位居同类前列。今年以来,华宝高端制造股票型基金最大回撤仅为11.3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其个股选择及行业配置均带来正向贡献。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该基金可能面临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