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交所公司首个再融资项目出炉
诺思兰德拟定增募资不超3亿元
吴科任

  ● 本报记者 吴科任

  

  北交所上市公司首个再融资项目出炉。诺思兰德日前公告,拟以竞价方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不超过3200万股,占目前总股本的12.44%,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

  提升生产能力

  根据定增草案,诺思兰德本次定增融资将用于三个项目:药物研发项目、生物工程新药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分别使用募集资金8217.00万元、18928.90万元、2854.10万元。其中,生物工程新药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为26973.66万元,该项目在首次公开发行时已募集8044.76万元。

  诺思兰德是一家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专业从事基因治疗药物、重组蛋白质类药物和眼科用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公司正在研发13个生物工程新药,对应15个适应症,其中基因治疗药物7个、重组蛋白质类药物6个;2项III期临床研究、1项II期临床研究,其余多个创新项目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诺思兰德的NL003项目计划于2022年递交新药上市申请。

  诺思兰德表示,生物工程新药产业化项目建设将大幅提升公司生物工程药物的生产能力,保障公司实现创新药物NL003的产业化落地,将公司的创新优势充分转化为产品优势,提升药品生产环节的核心竞争力,拓展收入来源,实现收入规模增长。同时,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研发投入,加快公司创新药的研发进程,拓展公司在研药的临床试验广度和深度,为公司实现更多可产业化的产品奠定基础。

  由于处于药物研发阶段,主要产品尚未实现销售收入,诺思兰德持续亏损,叠加经营规模扩大,公司经营性流动资金需求日益增加。

  市场人气较高

  诺思兰德市场热度较高,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交投活跃。

  2020年11月,诺思兰德在精选层挂牌;今年11月15日,公司从精选层平移到北交所。北交所开市首日,诺思兰德因“当日价格振幅达到33.66%”登上龙虎榜。同时,公司备受机构投资者关注。11月初,天弘基金、兴业基金、兴全基金、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泰证券、平安养老保险等机构调研了诺思兰德。4月27日至5月12日,国泰君安等19家机构调研了诺思兰德。截至三季度末,作为战略投资者之一的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诺思兰德623万股股份,位列第七大股东。

  公司完成了多次融资。2010年-2018年,诺思兰德在新三板相继进行了三轮定向增发,累计融资金额达2.12亿元。2020年11月,诺思兰德完成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募集资金净额达2.29亿元。

  不过,诺思兰德扭亏为盈的时点仍需等待。国泰君安认为,未来公司核心新药产品获批上市后有望实现盈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