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A股ETF
资金净流入29.63亿元
张舒琳

  □本报记者 张舒琳 

  

  上周,A股维持震荡走势,A股ETF近七成上涨,基建、煤炭、军工等ETF涨幅居前。A股ETF总成交额为1642.29亿元,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入约29.63亿元,消费、医疗行业净流入居前。基金人士认为,年末风格有望向消费板块切换,此外,长期看好创新药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食品饮料、医疗行业ETF受青睐

  上周,A股ETF中,周期类ETF领涨,广发中证基建工程ETF上涨8.30%,国泰中证煤炭ETF上涨7.99%,中证能源ETF上涨6.67%,银华中证基建ETF上涨6.63%。

  从资金流向来看,食品饮料、医疗ETF净流入金额居前。上周,天弘中证食品饮料ETF净流入11亿元,华宝中证医疗ETF净流入3.95亿元,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净流入3.2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食品、医疗行业ETF持续受到资金青睐,近一月,天弘中证食品饮料ETF资金净流入47.9亿元,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净流入9.42亿元,华宝中证医疗ETF净流入8.77亿元。

  宽基指数ETF普遍呈净流入。上周,华夏上证50ETF净流入17.30亿元,嘉实沪深300ETF净流入12.21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入8.96亿元,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华夏沪深300ETF等资金净流入超过3亿元。

  关注消费、医药行业机会

  对于后市的结构性机会,星石投资表示,年末通常是酝酿风格转换的关键时点,风格有望继续向消费板块切换。首先,经济预期出现好转,上游向下游的景气传导更为顺畅,明年消费板块景气度大概率将迎来反转,虽然短期居民消费仍有局部扰动,但由于消费的顺周期属性较强,预计消费需求继续释放,叠加消费行业供给出清彻底、上游成本压制缓解,2022年消费板块或将迎来基本面的拐点;其次,目前多数消费行业的市净率水平处于近10年中等偏低水平,已具备较大的长期收益空间。随着明年消费行业业绩逐渐修复,性价比会更加凸显。

  中欧基金认为,医药板块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其中,创新药产业链仍旧是看好的方向,无论是顶层设计,还是国内企业近年来的创新积累,都使得国内的创新产药产业链长期维持高景气度状态。此外,随着国内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产品以及服务的渗透率、居民的支付能力都在持续提升,相关行业龙头企业也具备长期增长空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