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01 证券简称:ST方科 公告编号:临2021-054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珠海方正科技高密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高密”),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多层”)为珠海高密向银行申请贷款提供抵押担保,抵押担保的最高债权额为人民币15,000万元;

  ● 担保逾期情况:截至2021年11月25日,公司逾期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4,606万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珠海高密和珠海多层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因珠海高密申请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以下简称“珠海交行”)办理流动资金贷款业务,珠海多层将部分不动产抵押给珠海交行,为珠海高密上述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提供担保,抵押担保的最高债权额为人民币15,000万元。

  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的第十二届董事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2021年6月10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公司对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对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27)。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在上述预计担保额度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珠海方正科技高密电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400769320863B

  注册地点:珠海市

  法定代表人:孙玉凯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自产的双面、多层刚性和柔性电路板(包含与集成芯片配套的测试板)、高密度互联印刷电路板;机械电子仪器、数码电子产品的技术咨询服务;PCB材料的批发与零售(不设店铺,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该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相关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具体情况

  珠海高密申请向珠海交行办理流动资金贷款业务,珠海多层将部分不动产抵押给珠海交行,为珠海高密上述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提供担保,抵押担保的最高债权额为人民币15,000万元。珠海多层本次抵押的不动产情况如下:

  ■

  该笔担保额度适用于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的《关于2021年度公司对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中公司2021年度拟为全资子公司担保或全资子公司之间的担保的人民币7亿元额度。截至本公告日,该人民币7亿元担保额度已使用人民币10,000万元。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1年11月25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0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担保合计为11.16亿元,上述数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52%。

  截至2021年11月2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宽带”)与中国外贸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两笔融资租赁已经逾期,逾期净额为5,794万元,方正宽带与甘肃公航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一笔融资租赁已经逾期,逾期净额为18,812万元,公司为上述三笔融资提供担保,公司与方正宽带正采取积极措施与上述两家金融机构协商洽谈展期事宜。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