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70 证券简称:中科三环 公告编号:2021-051
北京中科三环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三环乐喜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环乐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以下简称“进出口银行”)签订了《借款合同》,由进出口银行向三环乐喜提供人民币1亿元借款,借款期限1年。公司为此借款提供担保。

  公司于2021年3月18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公司为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其中为三环乐喜提供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70,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20日和2021年4月16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北京中科三环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北京中科三环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及《北京中科三环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批的担保额度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津三环乐喜新材料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0年4月

  注册地点: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李大军

  注册资本:87,210,597美元

  股权结构:中科三环持有66%的股权,台全金属(美国)有限公司持有28.58%的股权,台全(美国)有限公司持有5.42%的股权。

  主要经营范围:生产、开发、销售稀土永磁材料,永磁电机、电动自行车,加工、销售稀土,普通货运。(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资产总额为207,227.24万元,负债总额为61,300.10万元,净资产为145,927.14万元,营业收入为148,077.07万元,利润总额为634.08万元,净利润为503.74万元。截止2021年9月30日,该公司的资产总额为252,609.82万元,负债总额为105,617.04万元,净资产为146,992.78万元,营业收入为182,452.53万元,利润总额为1,557.21万元,净利润为1,116.02万元。

  天津三环乐喜新材料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合同名称:《保证合同》

  保证人:北京中科三环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债务人:天津三环乐喜新材料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

  担保金额:人民币1亿元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范围:“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向“债权人”偿还和支付的所有债务,包括贷款本金、利息(包括但不限于法定利息、约定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以及“债务人”应支付的任何其他款项(无论该项支付是在贷款到期日应付或在其它情况下成为应付)。

  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3月1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批的担保额度内。

  三环乐喜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董事会在对上述控股子公司的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信用状况等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 认为公司对其具有控制权,其从未发生过贷款逾期未还情况,且提供相对应的反担保,能够做到风险可控。因此,为保证其日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公司为其本次贷款提供全额担保。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对公司的发展是有益的,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权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85,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18.32%。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

  特此公告。

  

  北京中科三环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