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32          证券简称:仙琚制药        公告编号:2021-052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20年11月2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进行、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募集资金专户中最高额度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进行现金管理,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该5亿元额度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鉴于前次审议通过的投资有效期于2021年11月24日到期,公司于2021年11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建设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继续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进行现金管理,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该5亿元额度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本次现金管理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本次事项仅需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基本情况及使用结余情况

  (一)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217号)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72,992,700股,募集资金总额为999,999,990.00元,减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2,642,183.25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987,357,806.75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天健验﹝2020﹞473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9月30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已投入募集资金金额超过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差异部分为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后的综合收益。

  截至 2021 年9月30日,公司累计已投入募集资金31,433.39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中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67,839.15万元。其中以理财产品形式存放50,000万元。

  二、本次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高端制剂国际化建设项目”建设期较长,根据该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投入计划,存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拟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本次拟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计划如下:

  1、投资品种:为控制风险,本次公司现金管理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各金融机构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大额存单、协定存款等),且该等现金管理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不得实施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行为。

  2、投资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3、投资额度:公司拟使用不超过5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4、资金来源: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5、实施方式: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

  6、信息披露: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投资风险、风险控制措施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风险:尽管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针对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1、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部和审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公司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在公司审计部核查的基础上,如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认为必要,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购买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运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中已到期的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均已如期收回。

  五、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出具的独立意见

  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前提下,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大额存单、协定存款等),且该等现金管理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不得实施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行为。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仙琚制药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且独立董事已发表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交易所规则的规定,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上述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事项。

  六、其他重要事项

  本次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将对公司的经营和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但鉴于现金管理投资产品存在收益不确定性等因素,该事项的实施存在一定的收益风险。公司将对投资进展情况继续关注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4、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继续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证券代码:002332          证券简称:仙琚制药       公告编号:2021-049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1月2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进行、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使用募集资金专户中最高额度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该5亿元额度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11月25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54 号)、《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58 号)、《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6 号)。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已发表同意的意见。

  一、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情况

  公司于2020年12月7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仙居支行签署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钩型结构性存款销售协议书、存款产品说明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1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61)。

  公司于 2021年6月10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仙居支行签署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业务总协议、存款产品说明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1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4)。

  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仙居支行签署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5)。

  公司已于近日赎回上述理财产品并将本金和理财收益全额存入募集资金账户。具体情况如下:

  ■

  二、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中已到期的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均已如期收回。

  三、备查文件

  1、理财赎回凭证。

  特此公告。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证券代码:002332        证券简称:仙琚制药       公告编号:2021-050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1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会议于2021年11月25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9名,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宇松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全体与会董事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以 9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继续使用最高额不超过5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开展现金管理。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2021年11月26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发表的核查意见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证券代码:002332        证券简称:仙琚制药       公告编号:2021-051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1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会议于2021年11月25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7名,实际参加监事7名,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卢焕形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全体与会监事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以 7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继续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益,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前提下,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大额存单、协定存款等),且该等现金管理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不得实施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2021年11月26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特此公告。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