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633 证券简称:长城汽车 公告编号:2021-173
转债代码:113049 转债简称:长汽转债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长城汽车制造(泰国)有限公司

  长城汽车销售(泰国)有限公司

  蜂巢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

  蜂巢智能转向系统(江苏)有限公司

  精诚工科汽车零部件(泰州)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

  1、 本次担保金额

  长城汽车制造(泰国)有限公司及长城汽车销售(泰国)有限公司:美元8,000.00万

  蜂巢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人民币30,000.00万元

  蜂巢智能转向系统(江苏)有限公司:人民币4,649.27万元

  精诚工科汽车零部件(泰州)有限公司:人民币10,000.00万元

  2、 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含本次)

  长城汽车制造(泰国)有限公司及长城汽车销售(泰国)有限公司:美元8,000.00万

  蜂巢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人民币124,332.80万元

  蜂巢智能转向系统(江苏)有限公司:人民币4,649.27万元

  精诚工科汽车零部件(泰州)有限公司:人民币10,000.00万元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734,498.68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无对外担保逾期情况

  一、提供担保情况概述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分别于2021年3月30日及2021年4月23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以下简称“2021年度担保计划”),根据2021年度担保计划,本公司将为控股子公司长城汽车制造(泰国)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担保,本公司将为控股子公司哈弗销售泰国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4月26日更名为“长城汽车销售(泰国)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担保,本公司将为蜂巢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60,000万元人民币担保,本公司将为蜂巢智能转向系统(江苏)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担保,本公司将为其他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300,000万元人民币担保。

  有关上述担保的详情参见公司于2021年3月30日及2021年4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现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在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内,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包括其下属公司)实际发生如下对外担保,并签署相关担保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长城汽车制造(泰国)有限公司及长城汽车销售(泰国)有限公司

  本公司与花旗银行曼谷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本公司就花旗银行曼谷分行向长城汽车制造(泰国)有限公司及长城汽车销售(泰国)有限公司提供等值3,000.00万美元的贷款提供担保,本公司与大华银行(泰国)有限公司(United Overseas Bank (Thai) Public Company Limited)签署公司持续性保函,本公司就大华银行(泰国)有限公司向长城汽车制造(泰国)有限公司及长城汽车销售(泰国)有限公司提供5,000.00万美元的贷款提供担保。

  2、蜂巢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

  本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中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扬中支行”)签署最高额度保证合同,本公司就中国银行扬中支行向蜂巢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30,00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

  3、蜂巢智能转向系统(江苏)有限公司

  本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中市支行(以下简称“中国农业银行扬中支行”)签署保证合同,本公司就中国农业银行扬中支行向蜂巢智能转向系统(江苏)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46,492,709.50元固定资产贷款提供担保。

  4、精诚工科汽车零部件(泰州)有限公司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精诚工科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泰州分行”)签署最高额度保证合同,精诚工科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就兴业银行泰州分行向精诚工科汽车零部件(泰州)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10,00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长城汽车制造(泰国)有限公司

  名称:长城汽车制造(泰国)有限公司

  授权董事:张佳明、李光宇、王士辉

  注册资本:8,799,709,000.00泰铢

  住所:泰国罗勇府布罗登区东海岸工业区111/1号4号村

  股东情况: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亿新发展有限公司持股99.99%,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鼎国际有限公司持股1股,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德科贸有限公司持股1股。

  经营范围: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配件的生产制造、开发、涉及、研发和技术服务、委托加工、销售及相关的售后服务;普通货物运输、专用运输(厢式)。

  主要财务数据:

  币种:人民币   单位:元

  ■

  2、长城汽车销售(泰国)有限公司

  名称:长城汽车销售(泰国)有限公司

  授权董事:张佳明、王士辉

  注册资本:330,000,000泰铢

  注册地址:33/4 , 第九大厦, B座,31层,房间号TNB01-04,拉玛九路,汇权区,曼谷

  股东情况: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鼎国际有限公司持股99.9%,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亿新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股,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德科贸有限公司持股1股。

  经营范围: 汽车、汽车零部件等相关产品的进出口、销售、租赁、维修、展览。

  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币种:人民币   单位:元

  ■

  3、蜂巢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

  名称:蜂巢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陈晓亮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住所:镇江市扬中经济开发区港兴路868号

  股东情况: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

  经营范围:汽车动力系统技术研发;发动机、增压器、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销售、维修及相关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信息技术服务;普通货物(不含危险品)道路运输、仓储服务;自有房屋、工程机械设备租赁;润滑油销售;机电设备检测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4、蜂巢智能转向系统(江苏)有限公司

  名称:蜂巢智能转向系统(江苏)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郑立朋

  注册资本:人民币35,700万元

  住所:镇江市扬中经济开发区港兴路868号

  股东情况: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

  经营范围:汽车智能转向系统及其零部件、电子设备、汽车配件研发、加工、制造、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普通货物(不含危险品)道路运输、仓储服务;自有房屋、工程机械设备租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5、精诚工科汽车零部件(泰州)有限公司

  名称:精诚工科汽车零部件(泰州)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张德会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住所:泰州市高港区通江东路666-03号

  股东情况:精诚工科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持股100%

  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及配件、汽车车身、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汽车仪器仪表、模具、夹具、检具的生产制造、开发、设计、研发和技术服务、委托加工、销售及相关的售后服务、咨询服务、技术推广服务;汽车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普通货物道路运输;普通货物仓储服务;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担保合同

  1、长城汽车制造(泰国)有限公司及长城汽车销售(泰国)有限公司

  本公司与花旗银行曼谷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本公司就花旗银行曼谷分行向长城汽车制造(泰国)有限公司及长城汽车销售(泰国)有限公司提供等值3,000.00万美元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自签订合同之日起三年。本公司与大华银行(泰国)有限公司(United Overseas Bank (Thai) Public Company Limited)签署公司持续性保函,本公司就大华银行(泰国)有限公司向长城汽车制造(泰国)有限公司及长城汽车销售(泰国)有限公司提供5,000.00万美元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自保证义务履行届满之日起三年。

  2、蜂巢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

  本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扬中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扬中支行”)签署最高额度保证合同,本公司就中国银行扬中支行向蜂巢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30,000.0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3、蜂巢智能转向系统(江苏)有限公司

  本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扬中支行签署保证合同,本公司就中国农业银行扬中支行向蜂巢智能转向系统(江苏)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46,492,709.50元固定资产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4、精诚工科汽车零部件(泰州)有限公司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精诚工科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泰州分行签署最高额度保证合同,精诚工科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就兴业银行泰州分行向精诚工科汽车零部件(泰州)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10,000.0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已分别经2021年3月3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21年4月23日召开的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扣除已履行到期的担保,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734,498.68万元,担保总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百分比为30.25%,逾期担保累计数量为0。

  七、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以下简称“香港上市规则”)的规定

  按照香港上市规则第14章及第14A章规定,上述担保均为对子公司的担保,不构成关连交易,也不构成须予公布的交易。

  注:本集团累计对外担保总额计算,涉及外币金额,外币汇率折算如下:

  1、欧元转换人民币汇率,按中国人民银行2021年11月25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欧元=7.1668元人民币)折算;

  2、美元转换人民币汇率,按中国人民银行2021年11月25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6.398元人民币)折算。

  特此公告。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