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398   证券简称:工商银行     公告编号:2021-057号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11月25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55号中国工商银行股   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总行

  (三)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224人,代表有表决权股份301,695,418,538股,占本行有表决权股份总数356,406,257,089股的84.6493%。

  ■

  注:1.出席会议的股东包括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及通过网络投票出席会议的股东。

  2.根据本行《公司章程》及本次股东大会情况,本次股东大会的议案无需由本行优先股股东审议表决。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简称《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由本行董事会召集,副董事长、行长廖林先生主持会议。

  (五) 本行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本行在任董事13人,出席13人;

  2. 本行在任监事6人,出席6人;

  3. 本行董事会秘书官学清先生出席会议。本行执行董事候选人郑国雨先生和非执行董事候选人董阳先生、外部监事候选人张杰先生及高级管理层成员列席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2020年度董事薪酬清算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关于2020年度监事薪酬清算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关于选举郑国雨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关于选举董阳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关于选举张杰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外部监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关于申请对外捐赠临时授权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关于发行合格二级资本工具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A股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上述第7项议案为特别决议事项,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其余议案为普通决议事项,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过半数通过。

  会议分别选举郑国雨先生为本行执行董事、董阳先生为本行非执行董事,其董事任职资格均需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关于郑国雨先生和董阳先生的简历请参见本行于2021年10月12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会议选举张杰先生为本行外部监事。根据有关规定和本行监事会决议,张杰先生担任本行外部监事的任职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关于张杰先生的简历请参阅本行于2021年10月12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三、 律师见证情况

  (一)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

  律师:苏峥律师和从群基律师

  (二)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临时提案的提案人资格以及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等相关事项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一)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二)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之法律意见书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25日

  证券代码:601398  证券简称:工商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1-058号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外部监事变动的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11月25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张杰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外部监事的议案》。根据有关规定,张杰先生担任本行外部监事的任职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任期三年。

  张杰,男,中国国籍,1965年3月出生。张杰先生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货币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从事制度金融学、中国金融制度与金融发展问题研究。曾任陕西财经学院金融财政学院院长、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首任秘书长等职。目前兼任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张杰先生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除上述披露外,张杰先生在过去三年内并无在上市公司担任董事职务,亦无在本行或本行附属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此外,张杰先生与本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主要股东或控股股东概无利益关系,亦无持有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V部所指本行任何股份权益。根据本行公司章程,每位监事的任期为三年,监事可在任期届满时连选连任。本行监事具体薪酬可参考本行年报和有关公告。除本公告所披露外,并无其他与选举张杰先生有关的事宜需提请本行股东注意或其他根据有关监管规定须予披露的资料。

  本行外部监事瞿强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于2021年11月25日向本行监事会提交辞呈,辞去本行外部监事职务。经瞿强先生确认,其与本行监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本行股东及债权人。

  本行监事会对张杰先生的加入表示欢迎,对瞿强先生在担任外部监事期间对本行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1398 证券简称:工商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1-059号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董事会于2021年11月25日在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55号本行总行召开会议。会议应出席董事13名,亲自出席12名,为廖林副董事长、王景武董事、卢永真董事、郑福清董事、冯卫东董事、曹利群董事、陈怡芳董事、梁定邦董事、杨绍信董事、沈思董事、努特·韦林克董事和胡祖六董事,委托出席1名,陈四清董事长委托廖林副董事长、行长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黄良波监事长、郑国雨副行长、张文武副行长、徐守本副行长、张伟武副行长及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官学清董事会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法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以下简称《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会议由廖林副董事长、行长主持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关于调整部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本行《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规定以及部分董事任职情况,为确保董事会及其专门委员会正常运作,董事会决定对部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进行以下调整:

  郑国雨先生担任战略委员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董阳先生担任战略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和美国区域机构风险委员会委员。

  上述任职调整分别自郑国雨先生和董阳先生董事任职资格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并经本行公告后生效。

  特此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