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受让

  证券代码:600300      证券简称:ST维维      公告编号:临2021-062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受让“维维”系列商标的关联交易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1年9月16日,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股份”、“公司”或“受让方”)与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集团”或“转让方”)签署了《注册商标转让合同》,公司协议受让维维集团所持有的“维维”系列172项商标,转让价格为57,300万元(人民币大写:伍亿柒仟叁佰万元整);2021年11月25日,公司收到维维集团通知,国家知识产权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商标注册处及加拿大知识产权局已就维维集团提交的172项“维维”系列商标转让申请进行审核,对其中163项商标予以核准,已完成过户登记。其余9项商标为处于审查阶段的商标,因其与在先权利存在冲突,最终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该9项商标未予以核准注册,该9项商标的转让申请被驳回,不会对本次交易产生影响。

  ●维维集团持有公司15.91%的股份,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维护上市公司利益,规避由于无形资产分离可能导致的经营风险,从根本上解决公司维维”系列商标使用权和所有权分离的问题,理顺公司与股东间的商标权属关系,保证公司资产的完整性、独立性,公司拟受让股东维维集团所持有的“维维”系列172项商标。根据评估基准日为2020年12月31日的《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资产所涉及的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维维”系列商标价值评估报告》(银信评报字(2021)沪第(2372号)(以下简称“《商标价值评估报告》”),经评估,在评估基准日2020年12月31日,产权持有人在本报告所列假设和限定条件下,全部商标评估值为57,300.00万元(人民币大写:伍亿柒仟叁佰万元整),本次交易价格经双方协商确定为57,3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8日披露的《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受让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维维”系列商标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36)。

  2021年8月26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维维”系列商标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8日披露的《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32);2021年9月15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维维”系列商标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16日披露的《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45);2021年9月16日,公司与维维集团签署了《注册商标转让合同》,公司协议受让维维集团所持有的“维维”系列172项商标,转让价格为57,300万元(人民币大写:伍亿柒仟叁佰万元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18日披露的《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注册商标转让合同〉暨关联交易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46)。

  二、关联交易进展

  2021年11月25日,公司收到维维集团通知,国家知识产权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商标注册处及加拿大知识产权局已就维维集团提交的172项“维维”系列商标转让申请进行审核,对其中163项商标予以核准,已完成过户登记。其余9项商标为处于审查阶段的商标,因其与在先权利存在冲突,最终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该9项商标未予以核准注册,该9项商标的转让申请被驳回。具体明细如下:

  ■

  根据《商标价值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产权持有人维维集团拥有“维维”系列商标共172项,其中136项已正式注册,状态有效,等待实质审查的商标19项,处于初审阶段的商标17项。处在初审阶段和等待实质审查共计36项商标因最终注册情况具有不确定性,均未列入本次评估范围,处在审查阶段的36项商标于评估基准日没有价值,评估值为零。上述被驳回转让申请的9项商标均包含在处在审查阶段的36项商标范围内。

  评估机构在评估商标价值时,转让双方在协商作价时,以及转让双方在签署《注册商标转让合同》时,均已对处在审查阶段的36项商标最终注册情况的不确定性进行了充分考虑,其全部注册成功或部分注册成功均在合理预期范围内,其转让申请被驳回不影响评估价值,不影响交易价格,不构成转让方违约。因此,上述9项商标的转让申请被驳回不会对本次交易产生任何实质影响。

  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