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可投资
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的公告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约定,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基金管理人”)旗下部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可投资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

  一、有关情况说明

  1、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七十二条规定的“上市交易的股票”。

  2、本公司旗下基金根据基金合同约定可投资上市交易股票的,在遵守基金合同所规定的投资目标、投资策略、投资范围、资产配置比例、风险收益特征和相关风险控制指标等前提下,可参与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的投资。

  基金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市场环境变化,可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或选择不将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基金资产并非必然投资于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

  3、基金管理人在投资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过程中,将根据审慎原则,并做好流动性风险管理工作。

  二、风险提示

  北京证券交易所主要服务于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发行、上市、交易、退市等方面的规则与其他交易场所存在差异,基金投资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

  1、中小企业经营风险

  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为创新型中小企业,该类企业往往具有规模小、对技术依赖高、迭代快、议价能力不强等特点,抗市场风险和行业风险能力较弱,存在因产品、经营模式、相关政策变化而出现经营失败的风险;另一方面,部分中小企业可能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业务收入、现金流及盈利水平等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个股投资风险较大。因此,基金在追求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带来收益的同时,可能面临相关企业无法盈利甚至产生导致较大亏损的风险。

  2、股价大幅波动风险

  北京证券交易所在证券发行、交易、投资者适当性等方面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制度规则存在一定差别,包括北京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较沪深证券交易所设置了更宽的涨跌幅限制(上市后的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其后涨跌幅限制为30%),可能导致较大的股票价格波动。

  3、退市风险

  根据北京证券交易所退市制度,上市企业退市情形较多,一旦所投资的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进入退市流程,有可能退入新三板创新层或基础层挂牌交易,或转入退市公司板块,基金可能无法及时将该企业调出投资组合,从而面临退出难度较大、流动性变差、变现成本较高以及股价大幅波动的风险,可能对基金净值造成不利影响。

  4、企业流动性风险

  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门槛较高,个人投资者参与度相对较低;此外,由于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规模小,部分企业股权较为集中,由此可能导致整体流动性相对较弱。若投资者在特定阶段对个券形成一致预期,基金可能面临无法及时变现及其他相关流动性风险。

  5、投资集中风险

  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属于创新型中小企业,其商业模式、盈利、风险和业绩波动等特征较为相似,因此基金难以通过分散投资来降低风险,若股票价格同向波动,将引起基金净值较大波动。

  6、监管规则变化的风险

  北京证券交易所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交易所业务规则,可能根据市场情况进行修改完善,或者补充制定新的法律法规和业务规则,可能对基金投资运作产生影响,或导致基金投资运作相应调整变化。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作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更新)、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信息披露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自主判断基金的投资价值,自主做出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26日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收益分配的公告

  公告送出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一、公募REITs基本信息

  ■

  注:1、本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发放红利0.2740元人民币;

  2、本基金场内简称:博时蛇口产园REIT;

  3、本次收益分配方案已经基金托管人复核。

  二、与分红相关的其他信息

  ■

  三、其他需要提示的事项

  (1)权益分派期间(2021年11月26日至2021年11月30日)暂停跨系统转登记业务。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上市规则》,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于本收益分配公告披露当日上午开市起停牌一小时,上午十点三十分复牌。

  (3)权益登记日当天买入的基金份额享有本次分红权益,权益登记日当天卖出的基金份额不享有本次分红权益。

  (4)本基金收益分配采取现金分红方式。

  (5)基金可供分配金额是在合并净利润基础上进行合理调整后的金额,可包括合并净利润和超出合并净利润的其他返还。

  基金管理人在计算年度可供分配金额过程中,将合并净利润调整为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以下项目的调整:本基金发行份额募集的资金、购买基础设施项目的支出、应收和应付项目的变动、支付的利息及所得税费用、未来合理的相关支出预留、期初现金余额等。

  经上述项目调整后,本基金自成立日2021年6月7日至收益分配基准日2021年9月30日期间的本年累计可供分配金额为人民币27,432,976.43元。本次分红比例为90%,每份基金份额发放红利0.0274元人民币(小数点4位以后的部分四舍五入)。

  四、相关机构联系方式

  本基金份额持有人及希望了解本基金其他有关信息的投资者,可以登录本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bosera.com)或拨打博时一线通95105568(免长途费)咨询相关事宜。

  五、风险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因基金分红导致基金份额净值变化,不会改变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不会降低基金投资风险或提高基金投资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26日

  关于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部分基金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告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旗下部分基金参加了欣旺达(代码300207)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基金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等流通受限证券有关问题的通知》(证监基金字[2006]141号)等有关规定,本公司现将旗下基金投资欣旺达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

  注:基金资产净值、账面价值为2021年11月24日数据。

  特此公告。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