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51 股票简称:宁波联合 编号:临2021-032
宁波联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子公司股权的进展暨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宁波联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宁波联合”)通过公开市场挂牌方式,将持有的梁祝婚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梁祝婚庆公司”或“标的企业”)77.381%股权,以827.9767万元价格转让给了宁波红线宴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线宴会公司”)。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交易实施无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交易概述

  公司于2021年11月2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2021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同意以不低于所持权益的评估值7,931,363.73元,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出让公司持有的梁祝婚庆公司77.381%股权。评估基准日与股权交割日的期间损益由受让方承享。授权公司总裁组织实施上述股权的挂牌出让及转让等相关工作。详情请见2021年11月4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公司《关于拟出售子公司股权的公告》(临2021-030)。

  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021年11月8日,上述我公司持有的梁祝婚庆公司77.381%股权在宁波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梁祝婚庆公司其他两家股东嘉兴硅谷天堂丰万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硅谷天堂”)、苏州元创薇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元创”)同步挂牌出让其持有的梁祝婚庆公司股权,本次交易共计出让梁祝婚庆公司100%股权。挂牌时间: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6日;梁祝婚庆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025万元。受让方报名需支付交易保证金50万元。

  受让方资格条件:挂牌之日起算经营时间两年以上(含两年)且经营范围包含婚庆或宴会的企业法人。

  截至2021年11月16日挂牌期满,共产生2家符合本次股权转让受让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宁波产权交易中心于2021年11月18日组织上述2家意向受让方通过产权交易网络竞价系统进行网络竞价。根据宁波产权交易中心于2021年11月19日出具的《转让项目竞价结果通知书》,红线宴会公司成为本次交易的受让方,梁祝婚庆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070万元。交易价格与2021年9月30日该股权的账面值1,097.65万元相比,溢价-27.65万元。

  2021年11月24日,上述股权转让方宁波联合、硅谷天堂、苏州元创与受让方红线宴会公司签署了《挂牌交易合同》(以下简称“本合同”)。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交易对方名称:宁波红线宴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宁波市海曙区中山西路298号海光大厦13层(1305-1)室;主要办公地点:宁波市海曙区中山西路298号海光大厦13层(1305-1)室;法定代表人:葛宏东;注册资本:100万元;主营业务:婚庆服务、婚庆客资平台业务;股东:葛宏东持股80%,王建伟持股20%。

  2、红线宴会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主要经营婚庆服务及婚庆客资平台业务。该公司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正常。

  3、红线宴会公司与本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任何关系。

  4、红线宴会公司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详见2021年11月4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公司《关于拟出售子公司股权的公告》(临2021-030)。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一)合同主要条款

  1、合同主体:转让方:宁波联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硅谷天堂丰万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元创薇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受让方:宁波红线宴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2、交易价格:梁祝婚庆公司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070万元,其中公司所持梁祝婚庆公司77.381%股权的交易价格为827.9767万元;

  3、期间损益:转让标的评估基准日与股权交割日的期间损益由受让方承享;

  4、支付方式和支付期限:采用一次性付款方式,将剩余转让价款(即成交价款扣除已缴纳的保证金)在本合同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按宁波联合、硅谷天堂、苏州元创持股比例分别汇入三方指定账户;

  5、交付或过户时间安排:

  (1)本合同项下的产权交易获得产权交易中心出具的产权交易凭证后2个工作日内,宁波联合、硅谷天堂、苏州元创三方应促使标的企业到登记机关办理标的企业的股权变更登记手续,红线宴会公司应给予必要的协助与配合。

  (2)产权交易完成后2日内,四方应商定具体日期、地点,办理有关产权转让的交割事项。宁波联合、硅谷天堂、苏州元创三方应在上述约定的期限内,将标的企业的资产、控制权、管理权移交给红线宴会公司,由红线宴会公司对标的企业实施管理和控制。

  6、合同的生效条件:自四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字或盖章并加盖单位公章之日起生效;

  7、生效时间:2021年11月24日。

  8、违约责任:

  (1)本合同生效后,任何一方无故提出终止合同,均应按照本合同转让价款

  的10%向对方一次性支付违约金,给对方造成损失的,还应承担赔偿责任。

  (2)红线宴会公司未按合同约定期限支付转让价款的,应向宁波联合、硅谷天堂、苏州元创三方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违约金按照延迟支付期间应付价款的每日万分之三计算。

  (3)宁波联合、硅谷天堂、苏州元创三方未按本合同约定交割转让标的的,红线宴会公司有权解除本合同,并要求宁波联合、硅谷天堂、苏州元创三方按照本合同转让价款的10%向红线宴会公司支付违约金。

  (4)标的企业的资产、债务等存在重大事项未披露或存在遗漏,对标的企业可能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或可能影响产权转让价格的,红线宴会公司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宁波联合、硅谷天堂、苏州元创三方按照本合同转让价款的10%承担违约责任。

  红线宴会公司不解除合同的,有权要求宁波联合、硅谷天堂、苏州元创三方就有关事项进行补偿。补偿金额应相当于上述未披露或遗漏的资产、债务等事项可能导致的标的企业的损失数额。

  (二)截至本公告日,红线宴会公司已向本公司支付了全部交易款项。

  五、涉及收购、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本次转让股权交易,不涉及标的企业的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交易完成后不会产生关联交易。本次出让股权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六、出售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详见2021年11月4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公司《关于拟出售子公司股权的公告》(临2021-030)。

  截止本公告日,与本次交易相关的产权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

  特此公告。

  宁波联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