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800   证券简称:中国交建   公告编号:临2021-093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1月19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11月24日以通讯会议方式召开。董事会7名董事对所议事项进行了表决,会议召开程序及出席董事人数符合有关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区域总部、区域分公司、区域投资公司改革方案的议案》

  同意公司区域总部、区域分公司、区域投资公司总体改革方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 审议通过《关于设立中国交建利比里亚子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国交建利比里亚有限公司;英文名称:CCCC LIBERIA CO.,LTD.(最终以在当地注册名称为准),注册地为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注册资本金为2万美元。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 审议通过《关于审议〈中国交建法人机构管理办法〉的议案》

  同意《中国交建法人机构管理办法》,并印发实施。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 审议通过《关于审议〈中国交建法律事务管理办法〉的议案》

  同意《中国交建法律事务管理办法》,并印发实施。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 审议通过《关于一航局、二航局、二公局、中交路建4家单位开展债转股业务的议案》

  (一) 同意公司附属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一航局)以增资扩股还债模式开展债转股业务,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引入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工银投资)对一航局进行现金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一航局注册资本金拟由66.71亿元增至69.83亿元,工银投资持有一航局6.84%的股权。

  (二) 同意公司附属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二航局)以增资扩股还债模式开展债转股业务,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引入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建信投资)、工银投资和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交银投资)对二航局进行现金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二航局注册资本金由43.97亿元增至49.70亿元,建信投资持有二航局9.75%的股权,工银投资持有二航局3.84%的股权,交银投资持有二航局3.84%的股权。

  (三) 同意公司附属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二公局)以增资扩股还债模式开展债转股业务,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引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寿资产)对二公局进行现金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二公局注册资本金拟由49.65亿元增至54.42亿元,国寿资产持有二公局8.76%的股权。

  (四) 同意公司附属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交路建)以增资扩股还债模式开展债转股业务,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引入交银投资、国寿资产对中交路建进行现金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中交路建注册资本金拟由34.13亿元增至38.02亿元,交银投资和国寿资产各持有中交路建5.12%的股权。

  (五) 该 事 项 的 详 细 情 况 请 参 见 公 司 在 上 海 证 券 交 易 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关于引进投资者对部分子公司增资实施市场化债转股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度绩效考核及薪酬方案的议案》

  审议同意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度绩效考核及薪酬方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证券代码:601800          证券简称:中国交建    公告编号:临2021-094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引进投资者对部分子公司增资

  实施市场化债转股的公告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的附属公司一航局、二航局、二公局、中交路建(上述4家公司合并或单独称为标的公司)拟引进工银投资、建信投资、交银投资、国寿资产(上述4家公司合并或单独称为投资者)合计增资总规模75亿元,增资资金用于清偿标的公司及其合并报表附属企业的债务。

  ●本次交易是公司实施市场化债转股,从而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公司资本结构的举措,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导向及公司发展目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不参与本次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继续作为标的公司控股股东,仍然拥有对4家标的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增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释义

  ■

  一、 交易概述

  (一) 本次交易的主要内容

  为贯彻落实公司“降杠杆、减负债”工作要求,根据2021年实际权益融资需求,公司附属一航局、二航局、二公局、中交路建以增资扩股还债模式开展债转股业务,引进工银投资、建信投资、交银投资、国寿资产4家专业化债转股机构对上述4家标的公司合计增资总规模不超过75亿元,增资资金用于清偿标的公司及其合并报表附属企业的债务。其中工银投资以货币方式向一航局增资10亿元,增资完成后工银投资持有一航局6.84%股权;建信投资、工银投资和交银投资分别以货币方式向二航局增资10亿元,增资完成后建信投资持有二航局9.75%股权,工银投资、交银投资分别持有二航局3.84%股权;国寿资产以货币方式向二公局增资15亿元,增资完成后国寿资产持有二公局8.76%股权;交银投资、国寿资产以货币方式分别向中交路建增资10亿元,增资完成后交银投资、国寿资产分别持有中交路建5.12%股权。

  公司不参与本次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继续作为4家标的公司控股股东,对标的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不变。

  (二) 履行决策程序的情况

  2021年11月24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一航局、二航局、二公局、中交路建4家单位开展债转股业务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投资者的情况介绍

  (一) 工银投资

  1. 基本情况

  ■

  2. 股东情况

  工银投资唯一股东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 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关系

  工银投资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4. 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工银投资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456亿元,净资产为151亿元,营业收入47亿元,净利润11亿元。

  (二) 建信投资

  1. 基本情况

  ■

  2. 股东情况

  建信投资唯一股东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 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关系

  建信投资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4. 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建信投资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212亿元,净资产为131亿元,营业收入11亿元,净利润9亿元。

  (三) 交银投资

  1. 基本情况

  ■

  2. 股东情况

  交银投资唯一股东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 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关系

  交银投资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4. 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交银投资经审计的总资产为490亿元,净资产为114亿元,营业收入13亿元,净利润12亿元。

  (四) 国寿资产

  1. 基本情况

  ■

  2. 股东情况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国寿资产60%的股权,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持有国寿资产40%的股权。

  3. 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关系

  国寿资产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4. 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国寿资产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37亿元,净资产为122亿元,营业收入43亿元,净利润21亿元。

  三、 标的公司及本次增资的相关情况

  (一) 基本情况

  1. 一航局

  ■

  2. 二航局

  ■

  3. 二公局

  ■

  4. 中交路建

  ■

  (二) 主要财务指标

  1. 一航局(合并口径)最近三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2. 二航局(合并口径)最近三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3. 二公局(合并口径)最近三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4. 中交路建(合并口径)最近三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三) 本次增资方案

  1. 一航局

  根据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天兴评报字(2021)第1914号),评估机构采用资产基础法、收益法分别进行了评估,最终选取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以202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一航局经评估的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1,559,120.17万元,评估价值为2,174,784.84万元,增值额为615,664.67万元,增值率为39.49%。

  增资后一航局股权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上述表格中的数据差额是由于四舍五入所致。

  2. 二航局

  根据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天兴评报字(2021)第1688号),评估机构采用资产基础法、收益法分别进行了评估,最终选取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以202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二航局经评估的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1,868,040.82万元,评估价值为2,339,916.99万元,增值额为471,876.17万元,增值率为25.26%。

  增资后二航局股权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上述表格中的数据差额是由于四舍五入所致。

  3. 二公局

  根据北京国友大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大正评报字(2021)第312A号),评估机构采用资产基础法、收益法分别进行了评估,最终选取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以202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二公局经评估的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810,748.72万元,评估值1,600,080.99万元,增值额为789,332.27万元,增值率97.36%。

  增资后二公局股权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上述表格中的数据差额是由于四舍五入所致。

  4. 中交路建

  根据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天兴评报字(2021)第2166号),评估机构采用资产基础法、收益法分别进行了评估,最终选取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以202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中交路建经评估的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1,338,278.51万元,评估价值为1,793,316.38万元,增值额为455,037.87万元,增值率为34.00%。

  增资后中交路建股权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上述表格中的数据差额是由于四舍五入所致。

  (四) 相关履约安排

  1. 投资预期收益率:预期投资收益率为5.6%/年。收益主要来源于标的公司的年度分红。

  2. 标的公司治理机制:本次债转股业务不再新增任何外部董事。投资人向标的公司派驻董事的具体安排将根据实际投资情况确定。

  3. 投资期限和退出路径:投资期限为5年,到期后可协商一致继续持有,或者公司行使收购权、资产重组交易、公司协助转让等方式退出,并灵活设置提前退出安排。

  4. 特殊情形的处置安排:如约定期限届满或者标的公司触发特殊事件(年度分红不足预期收益、资产负债率超限、标的公司破产清算等),公司未能收购其股权,则公司应于约定期限内完成协助转让及差额补足(如需),如未能完成协助转让的,投资机构的分红率跳升,每年跳升100BP,累计不超过300BP。

  四、 本次债转股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开展债转股业务,引入长期权益性资金,并将资金专项用于偿还带息负债。本次债转股可以有效降低资产负债率和带息负债规模,调整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本次债转股完成后,公司带息负债减少,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健康发展能力。

  特此公告。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26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